〝靈性的生命源動力〞

〝生死學〞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多元文化學術講座

 

[龍吟1701]〝靈性的生命源動力〞和〝生死學〞

我們所講的〝業感緣起〞,這裡頭帶有巨大的生命源動力。這個生命源動力非常之巨大,他的能量可以影響到全世界的人、影響到全世界的生命個體。

所以,我們講聖密宗所講的法理、佛梵持明所講的法理、古梵密所講的法理,實際上其核心之核心就是講〝生命源動力〞,就是講〝靈性個體〞。而我們現在所講的〝業感輪迴〞,這個〝業感〞就是一個生命的附屬部份—那個肉體在那裡作業,但是他能量的消長就是根據這一個有機體作業的消長而決定了這個靈性個體能量的消長。

那麼從這一個觀點出發,〝靈性生命體〞這個觀點、〝炁量子〞觀點既然已經開出,也就是說我們所講的〝業感輪迴說〞在這裡已經進化到〝靈性的生命源動力〞,而不是一般的生命學說。這個生命學說已經上升到有情眾生一般所認為的〝生死學〞。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610日第160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古梵密—龍吟1701》: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