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靈性、靈性之宇宙

 

宇宙之靈性、靈性之宇宙—淺論現代科學跨入靈性境界之科學性證據(三)

金剛弘浩

 

 

愛因斯坦提出之〝超距之鬼魅作用〞

 
Aspect物理學家的研究成果可以有兩種不同方面的解釋:

一、兩粒子光子之所以有實時的相應變化,說明確實存有超光速的溝通。

二、子光子之間本身存在一種內在的連繫,可以說是非物理性的關係。

按照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宇宙中沒有一件事物能夠以超越光速的速度執行,如果要達到超光速,即需花費無限的能量。而這一點上,在現在的科學科技而言,是無可能之事。因此,很顯然Aspect物理學家研究成果的第一種解釋,在我們四維度的物理性的宇宙是不成立的。因此,只能夠接受第二種解釋。

愛因斯坦在1935年時舉行的思想實驗,以量子力量的理論,預測到粒子之間的實時溝通,愛因斯坦稱之為超距之鬼魅作用(Spooky Action at a Distance)〞[9]。兩個遙遠的粒子,以〝非局限性〞的原理,產生了相應、發生了變化。之所以稱之為〝鬼魅作用〞,因為在物理學的理論而言,無論是經典物理學,或是現代量子力學,這是無法準確地解釋的現象。

愛因斯坦作為當時卓越的物理學家、科學家,也是量子力學創始人之一,應用〝鬼魅〞一詞,亦並不隨意,相信背後的用意,自有他深刻的弦外之音。依聖密宗古梵密的教相、事相而論,〝鬼魅〞兩字,顧名思義,很顯然指的是〝靈性〞的事物。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