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化現象縱貫古今
橫通顯密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多元文化學術講座

 

[龍吟1698]虹化現象縱貫古今、橫通顯密,但密宗居多

這一年當 雲谷禪師到七十五歲的時候,跟周圍的門人說:「我過幾天要走了。」那些門人都不知道他的師父在說什麼,所以心裡頭也並不介意。結果呢,第二天天還沒有亮,哎呀!說師父那個方丈室起火了。因為從前窗和門,門上那個窗都是花格,木條子雕刻出來的花隔,擋風呢,裡頭一層桃花紙,薄薄的一層,再裡頭一盞燈,點在那裡也是暗暗的。突然說裡頭起火了,因為晚上巡夜的僧人很注意方丈室有沒有什麼問題。結果他們果然看到了〝起火〞這麼一個奇景。

那麼這個巡更的和尚趕快把很多僧人都召集起來,說:「師父房間起火了。」他們衝進門去,發現原來裡頭是一片光明。這個時候天還沒有完全亮,這一片光明是什麼呢?原來這位 雲谷禪師已經虹化了。

雲谷禪師虹化這個情況跟 金山活佛虹化非常相像。所以 老禪師在法身心語的時候說:「虹化其實古代就有,不一定是學密宗的有,顯宗的也有。」不過,祂說:「修密宗的多一點。」像 雲谷禪師,祂就是外顯內密的;只有當祂虹化的時候,大家才認識祂的靈性功德。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610日第160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古梵密—龍吟1698》: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