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如來 電光如來
(六)

 

【金剛禪學】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根據有關經書的開示,將來 阿絲律耶涅槃之後,會由 寶蓮華菩薩接位,成為 阿絲律耶佛佛國的新的教主,其尊號稱為 金色蓮華佛。

 

 
有關於這一個東方妙喜國的情形,相關的經書也有所記載:

佛言:「阿絲律耶如來剎中無有三惡道,何等為三?一者泥黎,二者禽獸,三者薜荔,一切人皆行善事,其地平正生樹木,無有高下,無有山陵溪谷,亦無有礫石崩山,其地行足蹈其上即陷,舉足便還復如故,譬如綩綖枕頭,枕其上即為陷適,舉頭便還復如故,地即如是。」

由此可知,在阿絲律耶佛國淨土中是沒有三惡道的,此與 阿彌陀佛會在西方淨土幻化成各種鳥類唱頌「 阿彌陀佛」聖號,是不同的境界。而 阿絲律耶佛國的柔軟與平坦,皆是出於 阿絲律耶佛本心的柔軟心所造成的。由是,經文中的幾個段落亦看出阿絲律耶佛國的生活的情況。

今天由於時間的原因,聖密龍講暫時到此為止,下次再見!

各位聽眾再見!

阿彌陀佛!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201553日第462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