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如來 電光如來
(五)

 

【金剛禪學】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因此,我們每一位行者,徹底地在靈性上大奮發,在靈性上大奮起,在靈性上進行覺悟,這就是我們平時所講的「靈商」。靈商的覺悟,令自己有很高的靈性覺悟,明白自己龍天聖族的歷史使命,在靈性上有一個重大的歸隊的問題。歸隊歸好了,回到了 薄伽梵四眷屬的隊伍,回到了龍天的隊伍,回到了龍天聖族的隊伍,回到了金剛法界的隊伍。這是一個根本的轉變。

啓發自己靈性覺悟,就是現代語講來,就是自己的靈商勃發,使自己通達聖密十法界的百條光明,照亮整個宇宙,照亮整個宇宙的黑暗。

 

 
阿絲律耶佛般泥洹的時後,有菩薩摩訶薩,名眾香手菩薩,當授是眾香手菩薩,號曰羞洹那洹波頭摩如來。

羞洹那洹波頭摩如來,意思就是我們剛才所講過的金蓮華佛—金色的蓮華佛,無所任何的執著,等正覺。

經文說:

舍利弗!其金色蓮華佛之剎所有善快,亦當作佛,如阿絲律耶佛剎之善快有安諦,金色蓮華佛所有眾弟子,亦當如阿絲律耶佛。

經文又說,其中,眾香手菩薩就是寶蓮華菩薩,其祂的經書中也把寶蓮華菩薩翻譯成為香象菩薩(很香的香,大象的象,香象菩薩)、香惠菩薩(很香的香,賢惠的惠)、不可息菩薩、素色菩薩(吃素的素,顏色的色),這就是此賢劫十六尊之一。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201553日第462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