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如來 電光如來
(四)

 

【金剛禪學】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我們在宇宙中,龍天聖族,由於祂身上直通百條光脈,這百條光脈照亮了黑暗的宇宙。由此,可以見到阿修羅道的眾生—在宇宙中的暗物質,這些眾生無量之多,成群結隊,並且以他們兇惡的外表來掩飾內在的不安全的感覺,藉此強化他們自身的信心力。

 

 
那麼,在阿絲律耶佛國之中,剛才講,主要的佛菩薩就是有 阿絲律耶如來,有 寶蓮香如來,有 寶蓮華如來,以及 阿絲律耶菩薩。在這裡:

不動如來就相當於 藥師佛世界的 電光如來, 電光如來統領的也是龍天聖族;

阿絲律耶如來就相當於 藥師如來;

寶蓮華如來、 寶蓮香如來就相當於 日月光如來;

而 阿絲律耶菩薩則相當於消災延壽普施吉祥於人間的 藥師佛。

在龍天聖族隨 阿絲律耶佛下降金剛界,下降十法界,下降百條光脈的離車族的聖眾, 薄伽梵的四眷眾,祂們的護法有 不動明王如來的大護法,還有 孔雀明王如來的大護法,祂們身上都顯現出無量的光明,這個光明照亮人間,照亮人間一切黑暗之處,照亮人間種種宇宙負能量猖狂、猖獗之處。

因此,在經中,特別提出了Vimalakirti 初聖祖, 初聖祖祂的作用,就是具體地組織了「眾所知識,大智本行,逮諸總持,遊戲聖通」的龍天聖族。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201553日第462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