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紅長老答網友來函
(一)

 

蓮花紅長老答網友來函:凡夫之法性和聖者的法性有何不同(一)

 

 

聖者果位的指標

 
根據中國密宗、密內密根本上師 王信得師尊的教導和有關密典的義理:

凡夫的法性和聖者的法性無二無別。但在此期生命結束之前,進入另一生命期的過程之時,「凡夫的死亡過程」和「聖者涅槃過程」或「密行者的虹化過程」,三者就顯得不一樣。

凡夫死亡,四大瓦解。四大和五根與意識分離,死亡即告開始。

而聖者之此期生命結束,就分為二個階段、三個階段、以及五個階段及至十個階段,各依聖者在此期生命的修習成果以及宿慧的開發程度,來決定祂將經歷幾個階段。(略)

質言之,從宇宙規律的「必然王國」到生命自主的「自由王國」,取決於修習者的功德力成果有多「大」,得到的生命的自由度就有多大。

中國密宗、密內密法系十二乘判教學說,有多項指標顯示各乘聖者果位的不同。「此期生命結束,新一期生命開始,將經歷何種階段。」是指標之一。

(本文轉自19998月《金剛禪世界》)

 
《古梵密》:網頁連結

《金剛禪世界》: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