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清風 生日晚會
(三)

 

【金剛禪學】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淨悟老法王還預言,「40年後,你的見證師佛將會給你作見證。」

當然,這不在中國大陸內地,而是在中國大陸的臺灣省。在今年五月,我們雲遊臺灣千佛山朝聖、拜見了見證師佛 曼殊師利佛— 雲老禪師— 金剛無大法師。祂見證了中國漢傳密宗,當即授了古梵密法名和《法券》。這個法券已經刊登在我們的《金剛禪世界》網站上了。

我們作為中國漢傳密宗的代表團去到臺灣,感受到了千佛山的輝煌和神聖,同時也感受到海峽兩岸和諧的時代已經來臨,華嚴聖會的演繹在海峽兩岸徐徐展開。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那樣,以後我們又受到泰國皇家的邀請,參加了聯合國的佛教大會。聯合國的佛教大會也見證了《維摩詰經》中的預言,小乘聖者見證中國漢傳密宗。

我們在大會上發言,我兩次提到中國首屆的世界佛教論壇大會歷史性的意義,對和平的巨大貢獻,受到了大會的贊同。

在大會閉幕式上第一項儀規就是中國漢傳密宗所做的。組織大會的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的校長說:「在上座部佛教衛塞節儀式中,大乘佛教的密宗舉行儀規是第一次。」

這第一次標誌了什麼?標誌了全世界佛教的大團結。

同時也標誌了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金剛禪佛教世界大弘真真實實的、現實的到來。

中國漢傳密宗不僅僅是要在中國國內大弘,而且要在世界大弘。如果沒有中國的大弘,談不上什麼世界大弘。沒有祖國母親溫暖的關懷,就沒有我們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金剛禪佛教。

我們下一站世界大弘的目的地在哪裡?是斯里蘭卡。斯里蘭卡也是佛國。斯里蘭卡也是上座部佛教的國家,那邊上座部僧伽成千上萬。他們發出邀請,同時告訴我們斯里蘭卡總統將會接見我。

在世界大弘的波浪一個接著一個推動過來的時候,我們覺得,我們首先要朝聖祖國。

大家知道,我有十三位親教師。親教師是師父 淨悟老法王給我指定的。十三位親教師之一,其中一位是趙樸初老先生。

所以我們回到祖國的第一站就到了太湖,趙樸初老先生樹葬聖地。在我們請帖上都寫著《明月清風》,就是趙樸初老先生的召喚。

而後我們又朝聖天臺國清寺。天臺國清寺後面有一座比天臺國清寺更古老的寺院,這個寺院是被荒廢了。天臺國清寺,根據天臺縣誌記載是1400年的歷史,但是這座寺院是1700年的歷史。在那邊將會建立中國漢傳佛教密宗的基地。

我們在朝覲天臺的時候,在這之前,長途車路過杭城,我們在那天晚上朝聖了我們敬愛的 淨悟老法王。

短短的10天很快就要結束,這個時候才來見大家,來晚了。

請大家原諒!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218日第76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總的第962次)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