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三界 三垢已離
(六)

 

【金剛禪學】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這一段,聽起來非常深,但是,大家要好好地背誦。現在我們的行者,已經開始有背誦 師父聖密龍講的習慣。你能夠背誦,你就能夠「不可以智知,不可以識識」。背誦的範圍,現在就可以從開始:

爾時,世尊問維摩詰:「汝欲見如來,為以何等觀如來乎?」維摩詰言:「如自觀身實相,觀佛亦然。我觀如來前際不來,後際不去,今則不住。不觀色,不觀色如,不觀色性。不觀受想行識,不觀識如,不觀識性。非四大起,同於虛空。六入無積,眼耳鼻舌身心已過。不在三界,三垢已離。順三脫門,具足三明,與無明等。不一相,不異相,不自相,不他相,非無相,非取相。不此岸,不彼岸,不中流,而化眾生。觀於寂滅,亦不永滅。不此不彼;不以此,不以彼。不可以智知,不可以識識。」

 

 
現在,我們所唸的經文、所學習的經文,已經非常明白透徹地瞭解了東方 阿絲律耶如來所奉行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的基本原則,以及奉行我們 薄伽梵四眷屬修行四部大法的基本原則。讓這些基本原則,在我們修持「三聖法性身佛」的時候,修 普賢王佛如來,修 阿達爾嘛佛如來,修 阿絲律耶佛如來的究竟法門的時候,從「三聖」法性佛起修,到報身佛起修,到化身佛起修。由是,才能夠符合我們一位「眾所知識」的基本的修行方法,令這個基本知識、基本的修行方法,在我們自身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方法之中達到,我們的修行能夠進入那 薄伽梵四眷屬的行列中,完成那卓越的、不可思議的歷史使命。

今天我們的聖密龍講因為時間的關係,暫時到此結束,下一次再見,謝謝大家!

阿彌陀佛!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26日第460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