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三界 三垢已離
(五)

 

【金剛禪學】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觀於寂滅,亦不永滅。不此不彼;不以此,不以彼。不可以智知,不可以識識。」

我們「觀於寂滅,亦不永滅」,當我們最終完成霓虹大法,完成空行大法,完成不思議大法,完成涅槃大法,這不是滅了,更不是永滅了;不是寂滅,也不是永滅;不是此方世界,也不是他方世界,都在宇宙的時空中間進行神聖的輪迴,回到自己的僧團中,回到東方妙喜國龍天的聖境,回到金剛法界,回到離車族,回到「眾所知識」的隊伍。

 

 
但是,這一些回到,都是要遵循前面所講的各項原則。這些原則,都要透徹地明瞭,深入地淺出,從自己內心的究竟地出發。

所以,祂這裡講,你不可以以自己的聰明智慧去探測這種境界,這個就是所謂「不可以智知」;「不可以識識」,也就是說,你不可以以六識的眼耳鼻舌身意的這個識來認識我們的聖教,來認識我們的龍天族。龍天裔族,祂是「不可以智知,不可以識識」的這樣的一種境界,你如果說,拿自己的知識去理解,很可能你會進入幻覺,永不能自拔。因此,我們要遠離幻覺,進入宇宙實相、龍天族裔,進入金剛實相,進入離車實相。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26日第460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