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不真 果遭迂曲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多元文化學術講座

 

這僅僅是一個譬喻。各種各樣種性的人,好像現在都在聽「神足通」的這個教法,那麼神足通會不會追隨他而來呢?

好像有一位行者,他寫email來告訴說:「我最初信 師父的時候,就是因為我一隻股票一個星期內為我漲了一百萬。」這個他最初來的目的。但是我告訴他:「你最初這樣來,這個目的就弄錯了。為賺了這個一百萬而來修聖密宗,你弄錯了。你如果方向不對頭、目的不明確,來修聖密宗、修神通力,不僅達不到,而且還要闖大禍。」

果然,他就講了,他最初一個星期中是比較好的,但是後來繼續學,到現在為止學了三個月了,結果他憑自己的想像,想像做什麼呢?他想:這個股票是好買的,是 師父「指示他去買」。那麼既然「 師父指示」他當然要去買嘍。那麼我告訴他,我說:「 師父什麼時候給你指示?什麼指示都沒有?你完全是幻覺」。

他說:「是啊!現在這個股票差不多跌、跌、跌,現在只有百份之十了。」價值是原來買這個股票的百份之十,差不多跌光、要倒退的了。

我說:「是啊!學佛法目的一定要弄清楚。」學佛法是一個生命的訓練,解脫自己、也救渡眾生;救渡自己、也解脫眾生。為眾生而生、為眾生而死,絕沒有你自己,這個才是對頭了。如果說你是爲了自己的這些慾望、或者是某一些慾望,你這樣去做,就可能會失敗了。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63日第158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古梵密—龍吟1682》: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