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徽的外圈
是一個表示宇宙的大火炬
(三)

 

會徽的外圈是一個表示宇宙的大火炬(續二)

金剛子成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弟子學習 聖薄伽梵的圖騰,中間是兩個軟化的交叉,外面是一個圈。這個圈是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弟子記得之前 師尊爺爺讓弟子看《技擊》雜誌上報道少林金剛禪自然門的文章,文章中就記載了 師尊爺爺對這個 薄伽梵圖騰的聖示。當然那時候沒有明確說這就是 薄伽梵,但是介紹了這個符號。弟子依稀記得報道中講到其大無外,其小無內,小就是最中間交叉的一個點來表示。 師尊爺爺也借用武功來闡釋 薄伽梵的圖騰,(大概意思)說一般的武功都是有橋手,通過搭橋手來破解敵方的攻擊。但是少林金剛禪自然門無橋手可破,也不用搭橋手。就如這個 薄伽梵的圖騰。

師尊爺爺聖示 薄伽梵就是 薄伽梵,金剛禪就是金剛禪。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氣功流行,有人就認為金剛禪只是氣功。但是,金剛禪就是金剛禪,不代表其他的任何意思。弟子膚淺的理解,如果用其他的語言來描述 薄伽梵,比如認為金剛禪是氣功,就好像一個格義,把祂原來的意思變掉了。因為 薄伽梵不是世間法的知識,所以不能用世間法的知識來解釋祂,因此 薄伽梵就是 薄伽梵。而到底什麼是 薄伽梵,需要每位行者自己實踐、體驗。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