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隱態世界的規律揭示中
安頓好自己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多元文化學術講座

 

但是有可能今世是凡夫,要從〝欲三摩地〞開始修,修到勝行。如果前世已經修過了,那麼今世可能就是從〝勤三摩地〞開始修了。所以這樣一來,已經一下子跨越了三十六個等級。但是有的可能更精進,前世、前前世已經修到了〝欲三摩地〞和〝勤三摩地〞,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在導師的培養之下、考察之下、考量之下,突然在今生今世進入了〝心三摩地〞的瑜伽。

所以這個〝心三摩地〞的瑜伽,這個進步,它要有一定的方法;我們聖密宗的方法,就是用高層次的時空、瑜伽空間—譬如說朝聖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在浴佛節參與〝佛母生太子〞聖密聖儀提升自己、在浴佛節參與倒聖水聖密聖儀提升自己。這個提升也就是時空所賜予的過去世的瑜伽。你沒有這個時空,就不容易那麼輕易地進入瑜伽狀態,完成宗教過程。如果 師父安排到南天極地大雷音寺去,這一個時空點更是一個時空通道,在這樣的情況下,〝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外眷屬,內眷屬,勝眷屬,聖眷屬,包括四種三摩地的生發—〝欲三摩地〞〝勤三摩地〞〝心三摩地〞,以及包括〝觀三摩地〞,這些教法都是系統而具體;而且根據你的不同根器,都能夠達到如理地思維,如法地瑜伽,如教地等持升級,如宇宙規律所顯示的那樣、在隱態世界的規律揭示之中安頓好自己,令自己能夠瑜伽隱態世界。如果不能夠瑜伽隱態世界,那麼所有的教法、理論可能都是空說的,只能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63日第158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

 
《古梵密—龍吟1679》: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