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5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五蘊本來空,關鍵是隨緣消業—學習第75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捨樂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無盡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聖賜75次多元文化講座,恭呈學習報告,祈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加持!

新冠病毒世界性流行,是宇宙送給人類的大禮,這一點認識弟子是不充份的,當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開示2021年宇宙送給我們一個大禮,弟子還在絞盡腦汁想,什麼大禮。沒有想到是新冠病毒。可見弟子對眼前最重大的生存危機,認識還是不夠的,思維慣性還是處於大禮是應該是有形的物質享受。

因此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送給全世界人類2022年的提醒,對弟子來講,是每天行為的準則。

1. 能活著不容易

世界上現在不斷地由於新冠病毒流行在死人,作為還活著的人,要感恩現在的環境,國家和所有令弟子存在的一切。尤其是要感恩所有,令順境的緣,令逆境的緣,這些都是《法句經》所揭示的,現在的處境是過去思想的成果,因此也就不要對當下的順逆有什麼喜和怨。五蘊本來空,關鍵是隨緣消業。

2. 無慾是善待自己

以往所有的不滿意都是因為不安份,不安份自己的清苦淡泊,知足常樂,常常還是世間法的習慣價值時不時在影響自己本來不堅定的修行,令得自己對周圍什麼都不滿意,到處惹事生非,兩個人都不能相安無事。弟子是功利心太強,總是想佔便宜,既然有這個染的思維,乾脆不斷地告訴自己,佔了大便宜,坦蕩虛無,知足常樂是最好的心境。

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無間斷地加持,才令弟子從極為下墮的思維中抽出來。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