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禪學
(四)

 

【法音頻道】中華文明 金剛禪學 瑜珈 人天合一(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摘錄:

 
撰寫《金剛禪學》不是一個個人的事,更不是簡單的事,努力撰寫的同時,堅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原則是基礎。即使被批准參加撰寫《金剛禪學》,也並非行者本身有多少能力,而是宇宙的正能量靈性加持和遮止。

在撰寫中也必須要不斷消除我執、法執,我慢、法慢,從而在這一特殊的修證過程中,和至極清淨的聖密法相應,成長自己,成就自己,也就是承擔渡化眾生的歷史使命。

作為我們人類,根據 聖宗的開示,已經有八次文明。那麼這八次文明是一個宇宙概念,有可能這個文明的第一次的起源,或者第二次的起源,或者中間其中幾次的起源,文明起源於月亮上,或者在火星上。因此我們今天想放一個視頻,給大家作參考。

 

 
視頻一:思緒飛揚視頻《火星與地球的宿世因緣》

視頻二:中央電視臺《中國文化—神秘的中國彩陶》

瑜伽這個詞實際上也是中國傳到印度去的,然後傳遍全世界。作為印度來說,古印度的時候有四吠陀。四吠陀就是四種瑜伽。以後又發展成了阿育瑜伽,就是阿育吠陀。那麼傳進中國以後,我們聖密宗就稱為聖密瑜伽。我們多元文化研究院是一個學術性的團體,爲了避免不必要的誤解,所以我們就把祂直接稱之為瑜伽。

我們的瑜伽與世界所有的瑜伽一樣,分兩大類,一類是定式瑜伽,另一類是不定式瑜伽。因為每一位眾生根器不同,所產生的生理、心理狀態不同,所以瑜伽的動作也不同,是完全與天瑜伽在一起的,中國人稱之謂〝人天合一〞。

再和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一個宇宙消息,正如 聖宗曾經開示的那樣,八次宇宙文明。科學家們對整個宇宙進行觀察,發現在土星的第六顆衛星上面,包含著厚厚的大氣層。而發出去更遠的宇宙飛船,進入這個大氣層的時候,也是非常困難,因為大氣層的密度很高,而且發現土衛六的地形、地貌和地球非常相似,有大氣,湖泊,海洋,沙丘等和地球相似的各種地質結構。在這樣的情況下,極有可能有生命存在。

但是現在為止,還不能確定是高級生命還是低階生命。如果是低階生命,我們人類將怎麼樣進行應對?如果是高級生命,我們人類又將怎樣應對?所以這是一個未來的話題,作為一個消息告訴大家。最後祝大家晚安,大家再見。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1225日第74次多元文化專題學術講座,總的第960次)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