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4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弘揚中華文明,我們應該努力擔當—學習第74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74次學術講座總960次多元文化講座《撰寫〝金剛禪學〞填補歷史空白傳承中華文明》, 師父先回顧了對大家發出的共同撰寫《金剛禪學》期望,這其中有中華文明千百萬年來不斷前進的 薄伽梵的運作;《金剛禪學》的撰寫將是很有學術意義的,將會填補相關的歷史空白;撰寫《金剛禪學》對行者而言是一個修行的過程。播放了《火星和地球宿世因緣》的視頻,警示人類要避免重蹈火星毀滅覆轍的命運。現在我們要懂得與時俱進,不使用讓人誤解的名相。弟子學法報告極為粗淺,但錯謬難免,恭請 師尊遮止、加持、引導、聖正!

弟子無限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靈性加持、引領。

敬頌聖安!

弟子:金剛喜明 2021.12.26

1、弘揚中華文明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學術講座,告訴我們:「我相信《金剛禪學》,祂的法性本身就早已存在於虛空藏;只不過以人間人們可以學習的方法,感受的方法,來讓祂體現出來,所以要見諸於文字。」「見諸文字的過程就是要跟全世界不同國家、不同人等,不同的文化相結合,然後以不同的形式體現出來,將會跟很多人結緣。而且結的這個緣特別殊勝,特別有功德。換句話,就好像二千多年前 佛祖教法為適應現代時代需求,再次結集。」

再次結集,需要我們每一位金剛禪學的實踐者努力,共同完成這宏偉而莊嚴殊勝的使命。這是弘揚人類文明,弘揚宇宙靈性文化,更是弘揚中華傳統優秀文化。因為,《金剛禪學》源於華夏這塊神奇的土地,神聖的 薄伽梵這個圖形,雖然在全世界找到2000多種,「但是在中國發現的圖形是最原始的,可以追溯到4500萬年前。」

「金剛禪的會徽是屬於中國最古老的圖騰。」「金剛禪會徽好像是印度傳進來的,而且是古印度傳進來的。」「 聖薄伽梵實際上祂不是源於古印度、古天竺, 聖薄伽梵是源於中國。」

「這個梵— 薄伽梵圖形裡頭就有兩條龍互動的運作,令我們中華文明千百萬年來一直都欣欣向榮,不斷前進。雖然遭遇千百萬劫,但是總是勇猛向前,永不退縮。」

在第73次學術講座中,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振聾發聵地揭示,顯態世界中,中國古老而豐富的生命科學、哲學思想,經二千多年的傳承,傳到了古印度,通過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綜合分析、提純,提煉出最精粹的部份,作為指導人們修行的方法;又以佛梵持明— 薄伽梵密法的形態,再由古印度傳回到中國,從而開創出別具一格的佛教文化,經中國文化的薰陶、碰撞、磨合、滋養而成為中國的漢傳密宗。

因此,金剛禪學源於中國,傳入印度,傳回中國之後,真正的發揚光大,華夏是最肥沃的文化土壤,也是最適宜的地方,既是金剛禪學的發祥地,更是當代這一靈性學術弘揚世界的出發地。

「我們發動大家來撰寫《金剛禪學》是很有學術意義的。我們可以填補相關的歷史空白,尤其是填補有人說的『中國漢傳密宗已經在中國消亡,去到了日本。』這不是一個事實。」

還歷史以真面目,也是掃清發揚光大中華傳統文化必不可少的一步。如果中國文化歷史被錯誤的迷霧所遮蔽,就難以屹立中國的文化自信。

中國是重視歷史傳統的文明古國,但歷史的記錄、傳承、教育往往受很多因素的左右,一部份被忽略、忽視、扭曲,甚至顛倒,因此追尋大歷史的真實、中華文明的歷史真實,也是弘揚中華文化的重要部份,我們應該努力擔當。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