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4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弟子理解,這次學術的結集是對每位行者瑜伽的考察和提升—學習第74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悲霏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參加第74次澳大利亞霍巴特多元文化視頻Zoom—塔州中國文化公園聯合舉辦多元文化學術專題的學術講座,弟子尤感聖緣殊勝,心潮澎湃。 師尊從如何申請撰寫《金剛禪學》及《金剛禪學》的多元文化學術研究價值、現實意義及深遠的靈性內涵等領域,引領弟子們從宇宙生命觀、宇宙哲學觀、宇宙美學觀、宇宙價值體系等多維度、多角度全方位地認識中國漢傳密宗這一人類文明的精粹,思考這一中華文化的瑰寶在現代複雜的社會結構下,如何服務於社會的發展,推動多元文化的交流,促進人類文明的進步。

弟子呈上膚淺的學習體會,不足之處,敬請 師尊批評、指正。

薄伽梵 師尊一開篇就切入主題,明示到「我相信〝金剛禪學〞祂的法性本身就早已存在在虛空藏,只不過要以人間的人們可以學習的方法、感受的方法,來讓祂體現出來,所以要見諸於文字。」

弟子理解:縱觀宇宙大歷史, 薄伽梵傳承教法源自於 古佛威音王佛,這是遠古文明的起源,發展至今已是無量劫的時空概念,歷經了宇宙七次文明成住壞空的宇宙規律而生生不息,蓬勃發展。所以這絕非是人類通過六識、七識、乃至八識阿賴耶識染分所能傳承下來的人類文明,祂是實實在在的宇宙靈性文明,是 薄伽梵法性傳承的宇宙真實。祂深邃、深廣而神聖的聖法義理中蘊含了隱態世界和顯態世界的宇宙規律,體現了宇宙文明的起源、進化、發展和滅失。

滄海桑田斗轉星移,無量劫以來,正因為歷次文明的發展始終以肇源於 薄伽梵古佛所傳承下來的 薄伽梵虹轉法門為文明的核心精粹,才會有人類文明在宇宙文明的各種變化中,經歷著生命的誕生、生命的成長、生命的發展、生命的開花、生命的結果......

此賢劫,這一靈性文明的精粹以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這一傳統的中華文化的「新面目」呈現於世,祂神聖的會徽圓融無礙地展現了 薄伽梵法性傳承的永恒魅力,真實不虛地體現了靈性生命學、靈性宇宙學、靈性宗教學、靈性哲學、靈性美學等等真實不虛的多元文化的靈性真諦和宇宙真實。

「人類從古到今,對於宇宙未知生命、宇宙未知生命能量,都具有敬畏而濃厚的研究之熱情和探索之興趣。」作為一個靈性教法,聖密宗金剛禪佛教以其恆古常新的強大生命力一如既往的推動人類文明進步。從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大覺性海流露的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所創立的佛梵持明密教,到21世紀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廣弘於世,這一人類文明的瑰寶在漫漫歷史長河中逍遙勝住,遺珍猶存,「聖密宗以祂百折不撓,慈悲忍辱,智慧般若的佛家聖密宗的超越界靈性品質,柔軟而頑強的生存藝術,經過十數世紀艱苦卓絕的弘道行持,時輪進達超越界新紀千禧,終於屹立於世界學術之林。」

為救渡無量眾生,宗下歷代 薄伽梵祖師以一代一代法性傳承、殊聖伏藏傳承、經典傳承、法器傳承等原汁原味傳承、儲存下來的一系列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以 薄伽梵佛梵持明密教的形態如如展現於眾生眼前,傳授眾生最迅捷的瑜伽方法來實證隱態世界的宇宙奧秘,把握人生究竟。

薄伽梵 師尊作為聖密宗當代的傳承者、發揚者和守護者,遵循 歷代聖祖的神聖綬紀,遵循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於《維摩詰經》的神聖綬紀,一生致力於將中國漢傳密宗這一人類文明精粹、中華文化瑰寶繼往開來,發揚光大,報效祖國,饒益眾生。

時輪的運轉,眾生的聖緣終將成熟, 薄伽梵 師尊將帶領聖緣成熟的眾生著書立作《金剛禪學》,從前言、綱要、綱目以及具體的教法、當代的驗證、當代的弘傳、歷史傳承等各方面,將聖密宗金剛禪佛教這一體現宇宙實相、宇宙靈性、宇宙道德、宇宙意志和宇宙生命的無我解脫學完好傳承,廣為傳播,利益無量眾生。

弟子想,《金剛禪學》的成功出版將會成為一部偉大的人類文明發展的歷史巨作,祂將是人類研究宇宙生命、隱態世界及隱態世界能量最具學術研究價值、最為彌足珍貴的重要參考文獻。

同時作為當今全世界碩果僅存、原汁原味的 薄伽梵古梵密佛梵持明法脈傳承的學術專著《金剛禪學》,無疑是肩負著「還原宗教的真實、還原歷史的真實、還原科學的真實」的歷史使命。相信,《金剛禪學》所揭秘的祖師傳承、帝師傳承、伏藏傳承、聖密法器傳承、經典傳承等等傳承歷史將會圓滿填補相關歷史的空白,帶給人們耳目一新的知識盛宴。

薄伽梵 師尊在講座中特別提到《金剛禪學》的不是一部,而是每個有聖緣的行者都可以積極參與寫作,各種觀點都可以自由地發揮,每一個人的修持的驗證都可以自由地書寫在《金剛禪學》裡頭,因為每個人根器不同證量是不同的。這就猶如2000多年前,在聲聞乘之後出現了一個緣覺乘一樣,緣覺乘的時候有18個流派、21個流派甚至更多的流派。

弟子理解,這次學術的結集是對每位行者瑜伽的考察和提升。正因為金剛禪學祂是法性文明、靈性文化,所以要將之書寫成眾生所能理解、所能接受的文字,就需要法性瑜伽的驗證和超越界的智慧,《金剛禪學》的申請及撰寫其實是一個實踐法身心語的宗教過程。每位聖緣成熟的行者,將自己的所學、所用及親身實證以清淨的文字般若的形式分享給與之根器相應的眾生,引導眾生啟悟達明,甦醒靈覺,提高生命質素,提升生命種性,這是積累靈性功德渡一切苦厄的生命實踐,更是靈性意志品質的提升和歷練。所以,在撰寫中必須要不斷地消除我執、法執、我慢、法慢,從而在這一特殊的瑜伽過程中與至極清淨的法性真實相應,成長自己、成就自己,圓滿承擔渡化眾生的歷史使命。

弟子作為金剛禪學的學習者、瑜伽者和受益者,今生非常幸運地得遇如此神聖而偉大的時輪,能有聖緣申請參與、見證這一對全人類生命質素和文明質素全面的提升具有極其深遠影響和巨大靈性價值的學術著作的寫作,內心充滿無盡的感恩!

虔誠祈請 薄伽梵 師尊加持弟子好好靜下心來,認真回顧、整理和總結 薄伽梵 師尊歷次學術講座,確定寫作思路,梳理綱要,從心理上、精神上、靈性上做好充份的申請準備。弟子在今後的聖密瑜伽過程中,定要加倍努力精進,嚴持淨戒,以純淨之心供奉一生所學,將一切靈性功德供養眾生。

以上是弟子學習的一點膚淺體會,敬呈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聖正。

虔誠祈請 薄伽梵 師尊好好休息!多多保重!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悲霏 敬呈

20211226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