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禪學
(二)

 

【法音頻道】中華文明 金剛禪學 薄伽梵圖騰(二)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有許多學員寫信來要求參加這次結集,認為內容將會使許多現代人耳目一新。這裡包括聖密家庭等理念都是非常新穎而有效地救渡眾生及延續這一學術的重要的、獨一無二的設施;同時也將進一步揭開八次人類文明的大歷史。

根據 聖宗的開示,八次人類文明的中心都在中國這塊土地上;而且有4500萬年前文明的遺存。遺存,祂就是以梵,或者說是以 薄伽梵的形式而存在。這個形式在全世界各地、各個文明中有許多文明都出現了相同的圖形。

有一些學者也專門對這個梵字有了特別的興趣而到全世界去尋找這些圖形。這些圖形找到的有2000多種。但是在中國發現的圖形,祂是最原始的,可以追溯到4500萬年前。從大歷史的角度,到4500萬年這個說法,我們是有依據的,因緣成熟的時候我們會顯現。

 

 
由此可見,這個梵和 薄伽梵最初是屬於中華文明重要的一個原點。中華文明現在最著名的就是龍。龍叱吒風雲,翱翔宇宙;龍的圖形,龍的思維,龍的哲學,龍的文化,貫穿於整個中華文明的傳統文化中。

在 薄伽梵圖形裡就有兩條龍互動運作,令我們中華文明千百萬年來一直都生機勃勃,一往無前。雖然遭遇千轉百迴,但總是百折不回,砥礪前行。

我們鼓勵學員來撰寫《金剛禪學》是很有學術意義的,可以填補相關的歷史空白,尤其是填補有人說的「中國漢傳密宗已經在中國消亡,去到了日本。」這不是一個事實。

中國漢傳密宗,祂的三傳教法都留存在中國。我們第二十七代的宗師 薄伽梵 聖宗 淨悟維摩詰,祂就在近代。第二十六代 薄伽梵 聖宗 道宗維摩詰也生活於近代。第二十五代宗師是一位呼圖克圖,祂也生活在近代。當然,我講的近代也已經有四、五百年之久。

清代乾隆皇帝被認為是 曼殊師利佛的化身,祂專門製作了唐卡,在身口意三方面都顯現 曼殊師利佛。這個歷史以後再講。

還有更早的,每代的 聖宗都是可歌可泣的。中國漢傳密宗有一個特點,就是有帝師傳承。我們在世界總部就有一個紀念 帝師武則天的帝師堂。 帝師武則天祂是 金輪轉輪聖王,簡稱 金輪聖王。祂的象寶,祂的馬寶,祂的女寶,金輪聖王的七寶我們都留存到現在。聖緣成熟的時候,我們的智及博物館將向全世界的學者開放。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1225日第74次修持班第960次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網易》: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