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絲律耶 龍天聖族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

各位聽眾大家好!今天是2015425號,星期六,第459次聖密龍講。

以前的聖密龍講,我們討論到,儒家的學說和道家的學說,這一個討論是非常的重要,因為作為中華民族的弟子,應該知道本民族的文化。特別是儒家文化和道家文化,都是本民族最優秀的文化之一。

我們是聖密宗,我們稱「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對於這一稱呼,我們以前曾經解密過,但是我們對於這一個名相,今天來作進一步的解密。

 

 
我們知道,我們的 初聖祖是 Vimalakirti ,漢語譯:「 維摩詰」。在宗下的教法規範之下,這個「 維摩詰」同樣也被尊稱為「聖寳」,而且,尊稱為「大聖寳」。為什麼要尊稱為「大聖寳」?

Vimalakirti 最早來自於東方妙喜國,東方妙喜國是 阿絲律耶佛的來源地。八次文明之前,在遠古的、遠古的時間,東方妙喜國就住著 阿絲律耶佛, 阿絲律耶如來。當然,對這個阿絲律耶名相,顯教有不少人把祂講成是「 阿丘佛」,有的也把祂唸成「 阿閦佛」。為什麼?因為這個字是門裡頭有一個簡寫的「眾生」的眾,所以有些人就稱祂為「 阿閦佛」,也有的把祂簡譯為「 阿丘佛」。

我們因為來源於這東方妙喜國的弟子們,宗下就音譯祂的全稱,就是稱為「 阿絲律耶佛」。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25日第459次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