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上上根〞

 

 

【聖密名相】關於〝上上根〞

 
〝聖密十大法界〞是〝無相密乘〞的〝根本設施〞之一。從〝八地聖行〞起修,專渡上上根。

〝上上根〞眾生福厚,今已得聞。

何謂上上根?上上根是在阿迦尼咤搋天和非想非非想天修行的眾生。他們為

〝相似究竟〞、
〝外道邪魔〞、
〝外道邪法〞、
〝非了義究竟法〞......

等等最後的根本道障所遮蔽,〝不能決定於甚深法〞,雖經努力修行,終不得出三界,不能成佛。

......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垂憐阿迦尼吒搋天和非想非非想天的這類上上根眾生,眷顧他們修行無果,終不得出,而又俱極希望成佛之悲願,故 薄伽梵如來加持廣大金剛法界宮移師進入三界,在阿迦尼咤搋天設立行宮、非想非非想天設立大行宮,救渡此等眾生。故有聖密十法界、聖密十大法性輪身等系列的根本設施之建立。......

(摘錄自《金剛禪世界》:《關於聖密十法界的答問題—(再論)兼答五點》)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