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完成好自己的歷史使命
真的是任重道遠

 

【學法體會報告】要回歸龍天聖族的隊伍,要完成好自己的歷史使命,真的是任重道遠

金剛浩峰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感恩 師父慈悲加持,聖賜今早弟子學習 師父朋友圈中登出的法賢長老的一篇題為《母親的讚歎》的報告,深有感觸。

弟子讚歎 薄伽梵的宇宙偉力的不可思議。同時也深深體會到一切世間法看似奇蹟的發生,都來自於每一位聖密行者對 師父的調伏,如果自我遮止,那麼有的只能是遺憾。

弟子體會,要回歸龍天聖族的隊伍,要完成好自己的歷史使命,真的是任重道遠。要堅定信心力,如法賢長老文中所說的,無論經歷什麼困惑和艱難,就算感到灰心,想要放棄,都要依止於 師父,抬起頭堅持下去。

因為這一切的苦澀歡喜,都是 師父慈悲加持,聖賜弟子們的宗教過程的實踐和考驗,這一切真的是「未有親嘗不能知」的。

弟子還是要好好的反省,好好的消業,一切可能與不可能,都來自於自身的學法修持靈性功德積累的程度,要放下執著,昂起頭向前努力精進。

另外今早過堂時,弟子想到,人與人之間還是要學會互相尊重,即使是對一些自己看不慣的人或事,也同樣要學會尊重,通過此培養自己的包容心,憐憫心和愛心。

弟子反省,現在的自己,內心多的是抱怨,缺少的是慈悲和大愛之心。

弟子體會抱怨其實也是一種嗔心的表現,這隻會令自己墮於負向時空,這也障礙了自己的前進。

有時弟子還是會不自覺的分別,想到,如果不和這樣的人在一起不就不會抱怨和起嗔心了嗎?

弟子反省,這其實還是自己在對境起迷,忘失菩提心,更是自己的不調伏。

弟子體會,因為自己有業需要消,因此 師父才會有這樣的安排,而消業本來就是很艱苦的過程,因此弟子還是要學會以感恩之心來面對,去實踐體驗「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放下對有相世界相的執著,消除自己的分別心和我慢心。

以上的是弟子今早的一些體會的報告,一定還有錯,懇請 師父慈悲加持,遮止,聖正,叩謝 師父聖恩。

弟子恭呈完畢,恭請 師父聖安!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