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立足於宇宙實相,揭示宇宙的真實—學習第7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勝勛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學習1211日第72次法會體會報告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感謝 薄伽梵 師尊1211日修持班第72次法會聖密龍講。這次聖密龍講, 師尊善巧方便地將幾位行者學習報告的不同認識、體會,在 薄伽梵 師尊的慈悲指導下,展開討論,以此相互學習借鑒,不但激發了弟子們的學法熱情和興趣,而且能幫助大家啟悟達明,更正確、明白、深刻地去理解相關教相的法理、概念、內涵,進而明確概念,知其法理,學會運用。弟子非常感恩 聖明師 薄伽梵 師尊的指導。同時也感謝積極參與討論,勇於提出不同意見,並有理有據地闡明自己的學習見解的同修們。這實際上也是在自渡渡他,意義重大。

通過前幾次聖密龍講的學習,令弟子明白了金剛禪會徽就是宇宙的一個縮影,祂全面深刻地表達了宇宙奧秘、人生究竟的真諦,是宇宙的一個圖騰,是 薄伽梵的一個圖騰,亦是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一個圖騰。這個圖騰歷史的淵源性、結構的複雜性、內涵的包容性、教法和教義的深刻性都是世界文明中絕無僅有的,也是世界眾多宗教中絕無僅有的,也是中國佛教流派和學術流派中絕無僅有的,祂凝聚了歷代聖祖的般若聖智,輻射著宇宙靈性無量的光芒,照亮著宇宙無垠的時空,護佑著宇宙的蒼生。所以,祂真正是人類文明的精粹、中華文化的瑰寶!真正是中國最大、最具根本性的國之大寶!也就是說,讀懂了這個金剛禪會徽的圖騰,就讀懂了 薄伽梵佛梵持明密教,就讀了金剛禪,就讀懂了宇宙隱態世界,就讀懂了中國歷史和中國文化。

弟子感到, 師尊這次聖密龍講的重點是在最後部份,是繼續對 薄伽梵圖騰理論的深入展開。 師尊在這次聖密龍講中,再次強調指示:「會徽牽涉的東西很多,會徽最根本的一點就是中間的 薄伽梵的圖形。」從而在理論上對「 薄伽梵」又作了進一步的深刻的闡述。

師尊開示:「 師父曾經根據 聖宗的開示講了我們人類有八次文明,在這個八次文明中就在中國的這塊古老的黃土地上。根據 聖宗的開示,文明的發源地,八次文明都在同一個地方。這個就是很神奇之處,是非常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

弟子感到 師尊這個解密的信息非常深刻,可能一般人還難以理解,也許會令人感到震驚!由此弟子就聯想到,我們中國為什麼稱為「文明古國」「神州大地」,祂到底「古」到什麼程度?「神」在什麼地方?中國文明的歷史性、神秘性、神聖性、偉大性,恐怕都不能限於文字的考證和考古的發現了,都要推演到八次文明的發展了。中華民族稱為「龍的傳人」實際上就是 薄伽梵的傳人。對於這一宇宙奧秘的揭示,除了 薄伽梵 師尊立足於宇宙實相,揭示宇宙真實的解讀之外,所有凡夫世人可能未必想到這麼深遠......但是,這一宇宙奧秘的揭示,真正是人類歷史的奇蹟!這對於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對每個中國人都是多麼大的鼓舞和提升!這是 薄伽梵在當今這個大變革的時代對中華民族的靈性綬紀,這對於我們「中國夢」的實現又增加了無可估量的宇宙正能量。說到底,這都是宇宙規律、宇宙安排。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