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絕貪、嗔、癡、我慢、疑
廣植善本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1935年,浙江省有一個雜誌《浙江青年》,第一卷第九期的文章叫《火箭》,我們的錢學森老科學家,當時是一位滿懷壯志的青年,祂寫下了像詩一般的詞句,祂說:

「你在一個晴朗的夏夜
望著繁密的閃閃群星
有一種可望而不可及的失望吧
我們真的如此可憐嗎?
不,決不,我們必須征服宇宙。」

當時,錢學森先生二十四歲,迸發出這樣深邃、廣大的思考和吶喊,剛剛大學畢業的錢學森對火箭已經進行了難能可貴的研究,文中不僅對火箭的原理、燃料、結構進行了分析,同時也提出了不少科學問題。

今天是這位中國航天事業奠基人誕生110週年的日子。錢老在八十六年前提出的這些疑問,今天的中國航天事業沿著祂所開闢的道路,都給出了答案。

下面請翻譯,翻譯完了,請觀看一個錢老的短片。

播放紀念錢老的短片《錢學森誕辰110週年》休息五分鐘,然後開始修持。

 

 
今天已經到了尾聲了,我們討論了怎麼樣寫這個文章,文章中怎麼樣寫正確一點。我們已收到了一些來信,說:「我的文章 師父還沒有發表出來,就已經在批判了,我以後不敢寫文章了。」

大家不要不敢寫文章,大家要多寫文章,多寫文章才會知道自己思想中的誤區在哪裡,所以我還是鼓勵大家多寫文章。

尤其是我們上一期講到會徽,講到會徽涉及的內容很多,會徽的最根本一點就是中間的「 薄伽梵」圖形。這個圖形在一九八零年之前我們就已經公開了,而且刊登在香港的《技擊》雜誌上,只不過我們沒有在理論上進行闡發。

我相信,大家都還記得 師父曾經根據 聖宗的開示,講了我們人類有八次文明。而這八次文明的發源地都同在一個地方—中國這塊古老的黃土地上。這就是很奇怪的事情,這是個非常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

由於八次文明的存在、由於梵的存在、由於 薄伽梵的存在,這個 薄伽梵的存在, 聖宗祂講話是有依據的,有 薄伽梵的往世經,在 薄伽梵的往世之中,其中有一世就是 釋迦牟尼佛。

所以,雖然在顯態世界而言,中國古老而豐富的生命科學和哲學思想,在這一期的文明之中流轉,流遍於古印度,但是通過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綜合分析、提純,把最精粹的部份提煉出來,把精粹部份作為指導人們修行的方法,又以佛梵持明 薄伽梵密法的形態,由古印度再傳入中國。在祂的發展中,開創出別具一格的佛教文化。進入中國以後,又經過中國文化的薰陶、碰撞、磨合而滋養成為中國的漢傳密宗。

中國漢傳密宗祂的內容是非常豐富的,祂不僅有儒家的思想、道家的思想、醫家的思想,醫家的思想就是集中地表現在《黃帝內經》裡,這部《內經》裡有非常豐富的生命知識。

這個生命知識產生的時候,西方有許多國家還沒有成立,通過兩千多年左右的傳承,傳到了印度,而且在印度通過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綜合的提煉,把精粹部份提煉出來。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以三密陀羅尼作為基礎。由是,我們在講少林金剛禪自然門的時候,我們在講動禪陀羅尼和靜禪陀羅尼的時候,充滿著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密法的精粹,祂的光輝照耀著我們前進的道路。

我鼓勵大家多寫文章,不要怕寫文章,不要因為你還沒有發表 師父已經在批判了,只有大家寫文章,才能夠知道自己有沒有問題,有問題,大家可以共同探討。

今天就會徽的解釋再進一步展開到這裡,希望大家都多思考,融會貫通,今天聖密龍講就到這裡結束。

祝大家晚安!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1211日第72次修持班第958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