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絕貪、嗔、癡、我慢、疑
廣植善本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

各位聽眾大家好!今天是公元20211211號,本次聖密龍講是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在疫情期間為本地以及全世界的同修們、行者們、上師們、長老們的代表舉辦的Zoom72次龍講班,總的第958次聖密龍講。

以下請 金剛法賢長老領做聖密儀軌:

《聖密至上靈性功德迴向眾生聖儀》

《宇宙光明曲》

在這一個星期,我們收到了一些報告,這些報告主要是針對我們在 師父的朋友圈所發的行者們的報告,其中有不同觀點的報告。

第一個報告,他是說,我們有一位同修寫了:「原初的龍天聖族應該是能夠在空中飛行的,而之所以現在我們不能夠騰空飛行,就是因為我們忘失了,無量劫前我們作為天界的天人,因為福報享盡,好奇和貪慾,運用神足通來到地球上,逐漸的失去了天翼的功能。因此,沉重的身體再也不能夠飛回到光音天,這樣就成爲了地球的初人。」

這段話有的同修就提出來好像不能夠這樣講,他的理由是說:「 師父以前授受我們回到光音天,還是要回到妙喜國吧?」

他的意思是說,並不是說,我們就是光音天人吧?而是光音天是一個路過的通道。我們阿絲律耶族的聖族,龍族就是聖族,阿絲律耶國的人都在天上,所以講龍天聖族。可是,這一個龍天聖族的這個「天上」的概念應該是跟天人是兩回事吧?他說:「我們龍天聖族是作為天界的天人」,這位行者就感覺到,太貶低了龍天聖族了吧?

他說:「那就說明都沒有出三界,沒有出三界,就意味著沒有得到究竟的解脫。我查一下以前 師父是怎麼說的,密法裡有的時候,把金剛法界宮叫「天」的,這個我沒有記錯, 師父是這樣講。但是 師父祂講:「我們既然從妙喜世界而來,我們從光音天而來,光音天只是妙喜世界的一個前站,好像我們要通達宇宙,地球人要通達宇宙出發,那先要登月,月亮就好像是一個前站。這個月亮就好像是比喻我們正在所講的光音天,這個是相比較而言的。」

 

 
這位長老的結論,(概括成)一句話,也就是說,光音天是妙喜世界的一個前站,如果人家以為這個把光音天當作是目標的話,都不能解脫了。人家如果以為我們就是要回歸光音天作為終極的目標的話,那完了,人家會說我們不是佛教。所以,他說真是要好好的學習教法,一句話如果理解錯,可能整個方向就是錯了。

他說:「你看, 師父明明是這樣說的:通過光音天的通道,回到龍天聖族,回到妙喜世界。祂們通過光音天,來到了地球,祂們是東方妙喜國的龍天聖族,來到了娑婆世界。我們聖密行者從何而來,從光音天而來,或者從更遠古的東方妙喜國而來,由那裡的虹化,再來到娑婆世界轉世。他就記牢 師父這句話,對合適你根器的修法,是最容易的,使你歸隊的,使你可以回到光音天,可以回到龍天聖族。」

所以,他就說:「這讓弟子聯想到,以前 師尊曾經在聖密龍講中提到,我們龍天聖族是一定要歸隊的,一定要回到光音天。」而且 師尊還提到說:「 大聖 佛祖早就為每一位龍天聖族買好了回到光音天的飛機票」,這個飛機票大概是一個比喻,到光音天是沒有任何的飛機的。但是 師父講到飛機票的原話是這樣的,這位長老說:「大聖 釋迦摩尼 佛已經把下降到娑婆世界來,廣渡眾生的菩薩,已經訂好了虹化回去的飛機票。」

這個所謂的「飛機票」上面,就是很簡簡單單的兩句話:

第一、要斷絕貪、嗔、癡,不可以再有貪、嗔、癡、我慢、疑。

第二、要廣植善本。廣植善本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要積累靈性功德,積累虹化的資本。所以,是不是教法沒有學好,非常可怕。

這位行者還這樣說:「我這個要作為一個反面教材,讓我們兩個地方的同修都學習一下,關鍵是如果有搞錯的人,真的修行方向都會錯了。這裡讓弟子聯想到以前曾經在聖密龍講中提到:我們龍天聖族是一定要歸隊的,一定要回到光音天,而且 師尊也提到說:「大聖 佛祖早就為每一位龍天聖族買好了回到光音天的飛機票」,這裡讓弟子聯想到「通過光音天的通道,迴歸到龍天聖族,迴歸到妙喜世界。」而且 師尊也提到說:「大聖 釋迦摩尼 佛已經把下降到娑婆世界來,廣渡眾生的菩薩,已經訂好了虹化回去的飛機票。」

弟子以為作為龍天聖族歸隊的要求,有回到光音天的前站的幸福,改成弟子以為作為龍天聖族展開光音天光明的霓虹做成的翅膀的幸福,有歸隊的要求。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1211日第72次修持班第958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