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1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聖薄伽梵起源於中國,祂的法義講的是宇宙核心—學習第71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道新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

您好!

在第71次學習班總957次聖密龍講中, 薄伽梵 師尊繼上一次聖密龍講有關金剛禪會徽的內容,更深入講解金剛禪會徽無量法義和法器瑜伽的實證。弟子在此向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報告學習此次聖密龍講的膚淺認識,不當之處,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考察、遮止,聖正加持。

1、聖薄伽梵起源於中國,祂的法義講的是宇宙核心

在此次的聖密龍講中, 薄伽梵 師尊講到,「金剛禪的會徽是屬於中國最古老的圖騰,是 聖薄伽梵的標誌。 聖薄伽梵實際上祂不是源於古印度、古天竺, 聖薄伽梵是源於中國。這個 聖薄伽梵,它有兩個軟化了的交叉。這個軟化了的交叉加上外面一個圈。這個圈是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 聖薄伽梵祂就是 薄伽梵。」

金剛禪會徽這個 薄伽梵圖騰,祂是屬於中國最古老的圖騰。弟子查閱有關考古出土文物的資料,追溯我們中華民族燦爛的古文明歷史,在9000年前新石器時代的彭頭山出土的陶器中就有 聖薄伽梵圖騰。

1973年中國浙江餘姚河姆渡遺址是早期新石器時代(約7000-5000年前)的遺址,在2016620日河姆渡遺址考古發掘中,出土了大量的陶器、骨器、石器,其中有一個以鳥喙為象徵,四鳥呈 聖薄伽梵「卍」字形圖騰的陶盤,這個四鳥陶盤畫面非常的清晰,非常的美麗,距今約6900年。遠遠早於佛教文化傳入中國的時間。

在甘肅、青海、廣東、內蒙、湖南等地的出土文物中,都有 聖薄伽梵圖騰的出現,分佈廣泛,歷史悠久。因此, 聖薄伽梵祂不是源於古印度、古天竺, 聖薄伽梵是源於華夏文明。

弟子理解,「圖騰」祂往往是承載、寄託了人們所崇拜、信仰、嚮往的一種內在的力量和精神。各種的圖騰畫面大都是顯態世界自然界的飛禽走獸、花木植物。而「 聖薄伽梵,祂有兩個軟化了的交叉。這個軟化了的交叉加上外面一個圈。這個圈是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 聖薄伽梵圖騰直顯宇宙靈性,宇宙實相,宇宙的力量和生命的究竟。

在遠古時代,中國智慧的先民們,他們通過自身與宇宙的靈性瑜伽,實證到宇宙的實相。發現宇宙的日月星辰是有規律執行的,他們形容這個有規律執行的畫面如婦人盤在腦後的8字形髮結。這個8字形髮結與轉動的 聖薄伽梵卍何等相似!這是華夏先民們最早的與宇宙瑜伽的實證,是超越了宗教的靈性體驗。

今天,人們可以從天文望遠鏡及由衛星所拍攝的宇宙銀河系星雲圖照片中,清晰地看到浩瀚的宇宙中銀河系星光圖。圖中的銀河系星光熠熠,呈現 聖薄伽梵卍形旋轉,四個懸出的部份清晰可見。這個銀河系星光所呈現的有規律、有秩序的 聖薄伽梵卍形旋轉,不由的升騰起敬畏、讚歎之心。浩瀚宇宙,平行世界,無量星球,無量時空,竟能如此有序地有規律地執行,這個宇宙的構架絕不是偶然的,祂是宇宙肇源法性 薄伽梵的宇宙偉力的使然。

2、聖薄伽梵圖騰其大無外,其小無內,遍佈於整個宇宙,遍佈於生命內外

在顯態世界、隱態世界最能體現人生究竟的是生命的DNA鏈,它涵蓋整個生命的編碼,是基因的物質基礎,也是生命的靈性密碼。DNA鏈信息承接著生命無量世及今世的善惡諸業,同時又傳遞給下一世的自己。弟子驚歎DNA鏈竟也呈現二條旋轉的形態,這不能不說 聖薄伽梵圖騰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無所不在,遍一切處。

薄伽梵 師尊聖示:「 聖薄伽梵圖騰,外面是一個大火炬。這個大火炬就表示宇宙的能量。中間是一個 薄伽梵,最頂上是一個 小薄伽梵,就是每一位眾生,也就是說每一位眾生都被擁抱在一個大的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 薄伽梵中間。」弟子深感修行 薄伽梵密法,就是要真正地將自己這個小宇宙與大宇宙擁抱,在 薄伽梵 師尊的帶領下進行生命的實踐。將自身七千四百萬脈道,與偉大宇宙進行靈性的瑜伽,經歷宇宙的各種變化,體察宇宙的廣袤、精微和宇宙的節律。隨著宇宙的變化而變化,昇華靈性,改造生命。

3、將中國古老的靈性文明精粹為民族復興和世界和平作出貢獻

薄伽梵 師尊在聖密龍講中提到,在1980年舉辦公開金剛禪修持班時,講金剛禪會徽時,講到這個大火炬是用宇宙語來控制的。當時不可以講這是一個佛教的標誌,沒有講這是一個 聖薄伽梵的圖騰, 薄伽梵是宇宙的核心。因為當時形勢不允許講,所以就沒有講。

如今, 薄伽梵 師尊首次公開了金剛禪會徽是 聖薄伽梵圖騰, 聖薄伽梵是源於中國。並爲弟子們講解了 聖薄伽梵圖騰的聖密法義。這一切都是因為聖密時輪殊勝到來了。這是令弟子感到欣喜和鼓舞的。

偉大祖國正在經歷200年未遇的大變局,正在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經濟發展,科技進步,人民安居樂業。中華文明在世界上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具有9000年流傳史的中國古老的靈性文明精粹— 聖薄伽梵,必定會在目前政通人和,寬鬆的人文環境下,被更多人所瞭解,成為文明多樣性發展中不容忽視的重要的文明力量。作為 聖薄伽梵文明的傳承者,更要從歷史、現實、未來的角度,回顧和展望 聖薄伽梵這古老文明的精粹,與之時時守望,遙相呼應。闡釋好 聖薄伽梵法理,使更多的民眾從中汲取其精神、靈性的滋養。

虔誠恭致

聖體安康!

弟子:金剛道新叩呈

20211210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