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1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一心修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學習第71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師紅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2. 師父在這一次相對詳盡地解密了易道大道長對趙飛燕空行瓷盤法幢的瑜伽情形,聽了以後深感振奮。這是一次對聖密宗傳承聖物的靈性鑒證,也是一位其它宗派的大道長通過穿越時空的方式,對中國漢傳密宗歷史的回溯與鑒證。

師父曾經聖示過,唯有大學問家才能欣賞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由此可見,因為大長老自身就是道教的大道長,道學修養深厚,又和 師父一起在智及博物館這個特別的時空通道,「聖緣俱足,和他自己的善根具足,」從而有了祂與漢成帝時代趙飛燕的對話,並且當時在趙飛燕的靈性授受下成就空行。所以,大道長也不愧為是一個道家的大學問家。

弟子由此體會到,宗教,真的是「無住本而立一切法」所產生的一個事物,雖然在隱態世界裡,一定的有相層面也會有不同宗教、宗派的時空分野,包括有正負能量的差別,但是到了無住本的至極之境,這種區別也就不存在了。這也證明世界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宗教與宗教也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本來就應該要和諧團結。而聖密宗,其實「聖密宗,是聖密宗,非聖密宗,非非聖密宗,是名聖密宗。」祂是超越宗教的宇宙靈性文化。

3. 師父也對弟子們的修行再一次做出提點,警示弟子們要努力排除幻覺,並以兩個實例作了說明。弟子深感 師父的聖示極為及時、重要,而且必要。隨意改動聖密名相,包括斷章取義,都會帶來很壞的後果,如果沒有及時糾正,甚至廣而傳之,不僅自誤,還會誤人,更令教法、聖密名相等混亂而失去清淨的傳承。

弟子感覺出現這種現象,一個原因是我慢,很想當然地就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另外一個原因,是教法學得不夠好,沒有真正明白相關的法理,也會產生這樣的結果。比如在對空行大瓷盤加上霓虹兩個字的時候,也可能是沒有明白空行就意味著霓虹成就和清淨,所以覺得一定要多用點語言把這個問題說清楚,但事實上,是自己沒有真正清楚。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可能有點極端和形式化傾向。作為聖密行者,是要虔誠,但是虔誠的最好表達是調伏,語言讚頌固然也是一種形態,但語言畢竟是膚淺的。比如因為虔誠,所以對一些原來正確使用的聖密名相都非要加上一個「靈」字來界定,似乎不加這個字就不足以顯示這是靈性教法,這實在是對靈性教法的大誤解,也在一定程度上把靈性教法外在化、形式化理解了。這些原因疊加起來,就會產生歪曲教法、任意改動聖密名相的錯誤舉動。

但是最根本的原因,是對於傳承的清淨性沒有充份認識。沒有記住教法要不增一分、不減一分,方能稱之謂清淨傳承。這不僅是體現在事相,也同樣體現在教相和戒相,所以,要清淨地接過聖密宗的教法教相傳承,就要學好教法,用自己的語言表達聖密教相的時候,一定要句句有出處,句句有依據。同時,要讓自己的思想真正淨化。

至於 師父特別提到一位同修對 師父的微信聖密龍講不調伏的事例, 師父聖示說,「 師父在聖密龍講的時候是聖密龍講, 師父私下能夠對他聖密龍講的時候,也是聖密龍講,」不能夠「有微信通聖密龍講的時候,你是老師, 師父是學生,所以學生的話他不要聽,」弟子也覺得這真的是大幻覺。

弟子記得剛剛追隨 師父的時候,聽 師父跟弟子似乎閑聊一樣講了一些事理,弟子聽過經常會覺得 師父特別「厲害」,那時候 師父曾經跟弟子聖示:「親近生狎辱。覺得敬佩 師父,不如調伏於 師父。」弟子對這句話印象極為深刻。 師父會賜予這位行者微信,而且對這位行者做專門的微信聖密龍講,說明 師父也慈悲地賜予了這位弟子親近 師父的聖緣,那這位弟子就要特別注意提起這個自覺,不可以因為 師父的平易近人和慈悲和藹而忘記了 師父薄伽梵的靈性的尊貴。這一點是做聖密弟子時時都不能忘卻的重點。當然,或許這位行者如果更多一點修證,能夠實際地體證到 師父在宇宙中的靈性位置,就會做得更好一些。

這種大幻覺,可以說也是細節性的,實際上弟子時常覺得要從平時的點滴做起,學會從靈性的高度看問題,否則,「種子生現行,現行熏種子」,平時對身邊的人就沒有做好,遠離 師父尚可,到了有聖緣親近 師父,很容易就會把相應的問題也表現在對待 師父時。所以講到底,還是自己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要做好。

弟子對這些 師父批評提點的問題,都要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4. 聖密龍講中間, 師父播放了兩個關於目前世界人與自然不和諧而產生危機的視頻,也在最後跟弟子們解密了前次回國時與某領導的相關對話。弟子也感覺到,這個世界當下危機四伏,確實「這是人類自己造成的」。人類太盲目自大了,總覺得自己是萬物之靈,似乎可以操縱一切,包括生養我們的大自然。但是實際上人不過就是萬物之一,必須與萬物相互依賴而生存。可以說,現在就是一個小小的病毒,人類就失去了自由。弟子講人類失去了自由一點都不誇張,起碼包括弟子也是一樣,想要去澳洲朝聖閉關,也只能等到人類找到解決疫情的辦法。所以人一定要有對宇宙和自然以及其它一切生命與存在的敬畏和謙遜,「一定要理解人和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和人是不連續的整體,國家和國家是不連續的整體」。

但是就像 師父說的,「如果每一個國家領袖都會領會這個精神,共同抗禦將來的災難,那麼這個災難發生的災禍性,對人類的危害性會小點,如果不能夠認識到這個認識,那麼這個災難是世界性的。」所以,中國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並且把這個理念和理想寫入了憲法、黨章,還有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等等倡導,都充份體現了華夏文明大同理想、人天瑜伽思想千年傳承的延續,實在是人類之幸,當然,這也正是 聖薄伽梵在治國理念的體現。所以,作為聖密行者,一定要助推這些代表了宇宙正能量的先進理念。

當然,禍福相倚,人類因為疫情而停下的生產發展,也在另一面給予了自然休養生息的機會;被大自然推動而正在經歷的世界百年變局,其格局之改變,到底人類向何處去,也對未來發展形成巨大的影響;包括薄伽梵密靈性教法的傳播弘揚,在這個錯綜複雜的關鍵節點,如何在時局中而突破時局,也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命題......

但是,弟子相信 大聖 佛祖和一切 聖薄伽梵的靈性一直還在控制著這個世界,所以,貴在清淨,貴在遵循和符合宇宙規律,哪怕在混亂之中,也保持如是的原則立場,弟子相信,未來是美好的。就像 師父聖示,「我們龍天聖族,只要一心修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一定能夠順利地渡過這些難關的,」—劃重點的字句就是:一心修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

弟子希望有更多的眾生,能夠迴歸龍天聖族的隊伍,一起早日走過艱難歲月。

以上是弟子的學習體會,有錯誤處請 師父聖正、加持遮止,謝謝 師父

弟子:金剛師紅叩呈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