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猶如大火炬那樣,燒盡眾生一切煩惱,提煉法性,真正地迴歸到永恒宇宙之中—學習第7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權實不二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薄伽梵 師尊70Zoom聖密龍講,解密了金剛禪會徽的聖義,揭示出宇宙的真實奧秘。正如 薄伽梵 師尊所聖示:

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以 金剛薩埵剎末利磋大火炬為聖徽標識。周圍的大火表示宇宙能量,中間是一個大的 薄伽梵剎末利磋;最頂上是一個小 薄伽梵剎末利磋,代表每一位眾生、每一位修行者。也就說每一位眾生都被擁抱在一個大的,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這樣一個 薄伽梵中間。

傳承學而言, 薄伽梵剎末利磋梵字自從 大聖 佛祖把〝 薄伽梵〞的光榮稱號頒賜給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Vimalakirti) 初聖祖的時候就已經存在,漢傳密宗28代 聖祖師佛,一代一代傳下來,傳的就是這一個梵字。

上面的小 薄伽梵剎末利磋與中間的大 薄伽梵剎末利磋相同,表法修持者本身法性具足,藍色的背景代表宇宙。整個是一個曼陀羅。是一個傳統的能量中心。

這是宇宙的正能量的體現。時輪推進下,聖徽從隱態走向顯態,大時輪之下,眾生可以理解和接受,這標誌著聖教世界大弘的真正到來。

在第一次多元文化廣播中, 薄伽梵 師尊開宗名義地提出密學是研究隱態世界的學問。並且指出顯態世界所發生的事,在隱態世界往往有預示。也即隱態世界主導著顯態世界的事物的發展。

這說明了眾生修持佛法,或者說看似在物質層面的事,其實是在精神、靈性層面的問題。對於宗教、佛法研究,本質上是一個隱態世界的問題,隱態世界的規律問題。

修持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這實際上是 毗盧遮那大佛與魔障爭奪生命的一個鬥爭,借用我們自己的生命作為一個實踐。因眾生無明而不自知。正如在第506次聖密龍講廣播之時, 薄伽梵 師尊聖示:

我們修學聖密宗修十三層識,但是沒有修學聖密宗的人,他六識,這個第一關就過不去,到了第七識末那識就已經擱置在那裡。所以一個從來都沒有修過聖密宗,他聽了500多次的聖密龍講,這一個聖密龍講在理論上總結了再好,他很困難進入第八識的染分,更不用說進第八識的淨分,這裡都有很明確的指標,從生理到心理都有非常明確的大的改變,更不用說到第九識。

如果明白了七識之上是修持聖密宗的基礎,那麼作為一個人,凡夫確實是沒有任何的理由可以為自己做辯護,有任何的可以自滿和驕傲的地方。因世間上的一切的學問都未能超越六識之所見。對於七識之上的學問真的猶如幼兒一般無知。

雖然,在顯態世界看似與隱態世界無關,其實是眾生的染污導致了前六識與後七識的隔絕。隱態時空就在我們顯態世界之中,祂與顕態世界交織在一起,因而宇宙顯隱兩態本來就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而佛教中的〝萬法唯識〞,實質是指在隱態時空和顯態世界的研究之中,以宇宙真理的面目顯現出來。

修持佛法是爲了解脫輪迴之痛苦,宇宙顯示的實相在隱態時空之中,那裡有宇宙全息。超越前六識來認知後七識,是佛教的認識論。語言文字所表述的佛經,裡面除了六識的信息外,背後的法性意義是需要清淨、無我才可以體察。這就涉及到了末那識、阿賴耶識、庵摩羅識、阿彌陀以及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絲那,十三層識,宇宙的真正的奧秘。

由是,聯想到世間眾生,對任何一件事的判斷和思考,甚至有些是子虛烏有的事,但也往往會聯想到〝無風不起浪〞一詞。似乎總覺得不會沒問題一樣。對於 薄伽梵 師尊在上世紀80年代的三年黑牢關,凡夫總是以凡夫的污濁思維來考量時,自然會生出種種的疑問。對於瞭解聖密宗十三層識的理論,自然是明白,那是為眾生負辜,因眾生染污過重,業障深重,救渡眾生的大無畏無私、無我以生命奉獻給眾生的體現。

如果至極清淨,怎麼會有這個〝風〞?〝無風不起浪〞,本質是眾生因六識、七識、八識染分的存在所引起的,為魔所利用、所俘虜所致。所救渡的眾生業重,被魔所俘虜和利用。由是,〝無風不起浪〞這個成語,以聖密宗的理念來看,其實是八風五毒之風,從而引起的世間的種種的風浪、種種的紛爭、種種的戰爭。

由是, 大聖 佛祖轉世下降到娑婆世界,把宇宙之光明帶給眾生。而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 初聖祖 薄伽梵 至極Vimalakirti 以龍天聖族身份轉世協助 大聖 佛祖以宇宙至極清淨法門,救渡上上上勝根。猶如大火炬那樣,燒盡眾生一切煩惱,提煉法性,真正地迴歸到永恒宇宙之中。

以上膚淺的學法體會,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聖正、加持、遮止和考察!

感恩 薄伽梵 師尊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