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
會徽 至極清淨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會徽的主要精神,就是深達宇宙的實相,深達宇宙的法性,深達宇宙的隱態世界,深達宇宙的Karma 紅線,深達每一個人的7400萬脈道與無量的炁量子,表示了人和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

由於這一會徽的特殊性,我們總會在1991年已經將會徽和金剛禪三個字申請獲得了商標專用權,是受法律保護的,不是任何人可以隨意地拿來使用。

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教法代表了至極的清淨、無我。因此,在我們的《聖祖經﹒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上記載,是集無量億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聖法,救渡上上上勝根。所謂的上上上勝根,也就是並不局限於佛教徒,各種外道他如果是上上上勝根,也在救渡之列,廣渡眾生。

《聖祖經﹒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要求我們每一位行者都要〝善說法要,辯才無滯,智慧無礙,諸佛密藏,無不得入〞。但是這需要嚴格遵照《Karma Sutra》所規定的特定儀規,由上師加持、傳授,絕對不可以做盜法的行為。如果沒有阿闍黎的授受,如法的傳承,上面所說的這些修持成就,都是不可能獲得的。

 

 
在我們的《聖祖經﹒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中講到,諸佛大弟子,釋梵天四天王等,咸作是念,今二大師,也就是說兩位大師,一位是 曼殊師利佛,另外一位就是 Vimalakirti我們的 初聖祖。兩大師共同切磋,探討聖教,必然地會說妙法。

所以,當時的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百千天人都來到了毗耶離城。於是, 曼殊師利佛與諸菩薩大弟子眾,以及諸天天人,恭敬圍繞,進入了毗耶離大城。

這就是 佛祖授予了〝 薄伽梵〞這一稱號之後,所發生在毗耶離城的一個非常隆重而光榮盛大的法會,我們一般把這個法會稱之為華嚴聖會。

所以,我們所討論到的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對於宇宙、世界的真實認識,是基礎於〝清淨〞兩字。因此,在我們一定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而不可以習氣如暴流,我慢熾盛,我、法二執熾盛,以自己六識的思維、七識染分的思維,包括八識染分的思維,來思考,來行事。

這一個認識基礎於三乘佛教的理論,但是,又有聖密十法界祂獨特的對宇宙實相的根本性的認識、認知與實踐。

這裡我們看到的是永樂年間的一個法幢—曼陀羅法幢。這個永樂年間的曼陀羅法幢,印出了我們的會徽的初形。

由此曼陀羅法幢為證,我們可以說,在中國的歷代聖密宗古梵金剛禪佛教,雖然朝廷不允許普通老百姓修學,但祂在皇宮內道場是完全地確立的,而且有一系列的儀規和事相。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1127日第70次修持班第954次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