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7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聖密宗金剛禪佛教會徽就是一個偉大的宇宙的縮影—學習第7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BF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無盡盡感恩 薄伽梵 師尊慈悲聖賜弟子參加第70次靈性修持班,恭聽第956次聖密龍講的聖緣。

在是次聖密龍講中, 薄伽梵 師尊詳盡地解密了聖密宗金剛禪佛教會徽的聖密法理,進一步深度解析了金剛禪佛教會徽深達宇宙實相、深達宇宙法性、深達宇宙隱態世界、深達宇宙Karma紅線、深達每個人7400萬脈道與無量炁量子,表示了人和宇宙是個不連續的整體的主要精神。

是次的聖密龍講對於弟子來說,即是基礎法理的補課,又是對以往聖密龍講學習的回顧和提升,結合 薄伽梵 師尊2016319日、2016320日、201923日關於金剛禪會徽聖密法理的慈悲聖示,弟子現將極為膚淺的學習體會敬呈 薄伽梵 師尊,錯誤之處虔誠懇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批評、聖正。

1、恭學 薄伽梵 師尊慈悲聖密龍講聖示,弟子體會到,聖密宗金剛禪佛教的會徽是 薄伽梵聖教非常重要的歷史傳承依據和法性傳承信證,祂深邃而深廣的宇宙聖義究竟、了義、圓滿,會徽中每一個圖案和色彩都展現了聖密宗這一活活潑潑的靈性生命之教熠熠生輝的靈動性、靈悅性和堅韌不拔而又張力無限的生命力,祂圓滿表達了佛教十二乘教法法性一如、無有高下、頭尾相接而法輪常轉的聖法妙義,充份體現了宇宙實相、宇宙靈性、宇宙道德、宇宙意志和宇宙生命。

正如 薄伽梵 師尊慈悲聖示〝會徽就是一個偉大的宇宙的縮影〞,祂蘊含了宇宙成、住、壞、空真實不虛的宇宙規律;蘊含了無垠無量的宇宙奧秘、宇宙聖能和宇宙萬物的生命源動力;蘊含了聖密十法界、聖教十二乘判教、聖十三層識、五種慈悲心、三密陀羅尼、十臻持明等佛梵持明密教體系下的無我解脫學所有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蘊含了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故而,唯有 薄伽梵傳承靈性大導師方能解密和授受。

2、金剛禪會徽底座是由左右兩側雙向的五層蓮花組成,表法五種慈悲心。 薄伽梵 師尊在是次聖密龍講中解密了五種慈悲心有顯態世界的五種慈悲心和隱態世界的五種慈悲心。

弟子膚淺理解,隱態世界和顯態世界是個不連續的整體,顯態世界是隱態世界靈性的投影,故而顯態世界的五種慈悲心亦是隱態世界五種慈悲心的靈性投影。衆所周知,五種慈悲心中聖緣慈悲心是最極致,是對所有具有聖緣的眾生靈性生命的極終關懷,更是對靈性生命的宇宙關愛,祂是直接幫助眾生即身成佛、現證涅槃最究竟、最了義、最圓滿的慈悲心,故而在聖緣慈悲心的引導之下確立聖密菩提心是合格聖密行者所應具備的最基本的靈性品質。

聖密宗是研究隱態世界的學問,是研究隱態世界宇宙規律的學問,故而祂引領眾生進入隱態世界生命實踐的方式非常獨特,聖密行者唯有在宗下靈性導師的神聖引領和加持下,在五大靈性觀的價值體系下升起聖緣慈悲心,確立聖密菩提心,才能真正深入隱態時空,與隱態時空無分別地相瑜伽,從而升起幫助眾生解脫現實短暫痛苦和未來世永恒的痛苦的靈性大用。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講,聖緣慈悲心是隱態世界靈性意識充份淨化的慈悲心,祂體現在顯態世界中就是大智本行聖通無礙的靈性大用。

3、薄伽梵 師尊慈悲聖密龍講聖示:這個會徽外面是一個大火炬,這個大火炬就是表示宇宙的能量;中間是一個〝 薄伽梵〞,最頂上是一個小〝 薄伽梵〞,也就是說每一位眾生都被擁抱在一個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這樣一個〝 薄伽梵〞中間。

弟子深刻體會到,金剛禪會徽蘊藏著生命永恒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每一個眾生不管你理解不理解,都客觀上被偉大宇宙的核心—巨大正能量的核心、偉大宇宙信息的核心、偉大宇宙靈性和物質的核心緊緊擁抱在祂的懷裡,祂的火熱的懷裡、祂的溫暖的懷裡、祂的慈悲的懷裡,祂的智慧的懷裡,祂的靈性的懷裡。

弟子還體會到, 薄伽梵四眷屬四宮陀羅尼這一宗下特有的打開隱態世界大門,與隱態世界靈效能量瑜伽,實證隱態世界宇宙規律的虹轉法門圓融無礙地在金剛禪會徽中得到了充份而具象地展示。每一位行者生法宮所升起7400萬脈道與偉大宇宙7400萬脈道相融相契,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經歷宇宙的各種變化,經歷著生命的的誕生、生命的成長、生命的發展、生命的開花、生命的結果,在Karma華嚴聖緣的紅線牽引下,把我們宇宙中所有的生命階段和諧地溶化在一起,圓滿迴歸龍天聖族,迴歸東方妙喜國,轉世再來救渡眾生。

4、薄伽梵 師尊慈悲聖示:中間是個梵字,這個梵字自從 佛祖把 薄伽梵(至極清淨)光榮的稱號頒賜給 Vimalakirti 初聖祖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二十八代一代代傳下來,傳的就是這個梵字。

弟子理解,宗下〝 薄伽梵〞嗣稱的傳承悠久綿長,祂源自於宇宙最早成佛的本初佛—大威音王佛的傳承法脈。大威音王佛為宗下理念中的萬佛之佛,祂的壽命和正法在靈性宇宙中存在的時間一樣久遠, 大威音王佛所講的法就是無量阿僧祗劫所集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祂有無窮無邊的大力量,有無窮無邊的大威德,正因此,大威音王佛所弘揚的無上正等正覺的法可以降伏一切魔怨,破一切外道禪。

此賢劫,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自大覺性海中流露出的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爲了救渡上上上勝根,婆羅門教等外道而將〝 薄伽梵〞嗣稱授予毗耶離城離車族人 初聖祖 維摩聖者,由是,宗下歷代〝 維摩聖祖〞被尊稱為〝 薄伽梵 維摩詰〞。這一古梵密佛梵持明原汁原味之古印度傳承的嗣稱是靈性辯論勝利的靈性勳章,其表義為永遠供奉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永遠作 佛祖的弟子,永遠尊奉 佛陀教法的。

薄伽梵 師尊作為宗下第二十八代傳承靈性導師,祂一生禮敬一切諸乘佛教高僧,禮敬一切宗教大德,禮敬一切諸學名家,平等禮敬一切眾生的佛人格的示現,為弟子們樹立了尊師重道靈性的典範。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