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9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正面的事物和負面的事物,在靈性意義上的〝絕對值〞是一樣的〞—學習第69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

您好!

弟子感到 薄伽梵 師尊這一次聖密龍講的內容很廣泛,揭示了多方面的法理要點。弟子在此向 薄伽梵 師尊報告聽法後的體悟,不當之處,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遮止,批評、聖正,加持。

1、  薄伽梵 師尊在聖密龍講的一開首,就直截了當地談到了〝幻覺〞的表現和危害:「幻覺本身是一個心理上的疾病,而且是在特定環境下產生的疾病。這個心理疾病會相互影響。

我們所講的特定環境主要是指有隱態世界的負能量影響到你的時候,你出現幻覺,你不僅是不會感到〝我有幻覺〞,有些時候還是喜滋滋的,樂呵呵的,感覺到自己還出了神通力。

在我們的調查中,以及許多學員的反映中,有一些人自己有幻覺。他有了幻覺自己不知道,他把這個幻覺當作神通力,還去給人家治病。那麼被治病的人,他原來的病沒有好,而幻覺倒被感染上了。誤以為自己的病好了。這個就是貽誤眾生。」

弟子深感,在弟子們修行聖密宗貫穿始終的羯磨Sutra這一生命的紅線的宗教過程中,幻覺一直是前行道路上的最嚴重的危害。而由此對聖密行者靈性生命的傷害,是絕無法輕視和承受的。 薄伽梵 師尊指出:〝幻覺是在特定環境下產生的疾病。這個心理疾病會相互影響。〞而幻覺的產生又與我慢是緊密相關的。

弟子回顧,在 薄伽梵 師尊離開大陸,進行世界性廣弘前,已對大陸的聖密弟子傳授了動、靜禪陀羅尼及一些 薄伽梵的聖密咒語等密法。把弟子們的修行安排在最光明、最安全的靈性軌道上。這是一個隱態世界的靈性安排,只要弟子們能如法如律地按照 薄伽梵 師尊所傳授的教法努力修行,弟子們就能時時處在 薄伽梵 師尊的靈性光控之下,得到 薄伽梵 師尊靈性的庇護和加持。然而,由於之後嚴重的幻覺的誤導,生生掐斷了羯磨Sutra這一永恒生命的紅線所貫穿的宗教過程,使弟子們迷失了 薄伽梵 師尊為弟子們既定的修行的方向,中斷了聖密行者與 薄伽梵靈性瑜伽的通道。在精神上、靈性上由於幻覺的誤導侵害,破壞了聖密行者內在的精神、靈性世界,墮入下墮時空。在當時的特定的環境下,身陷其中,不管有沒有出現幻聽幻覺,有沒有出現所謂的功能,都不能獨善其身,認為自己沒有幻覺,因為幻覺是能傳染的。

當時聖密隊伍亂象叢生,凌駕於 薄伽梵 師尊之上,搞出所謂的第二、第三套動禪陀羅尼的有之;不經過 薄伽梵 師尊的許可,打著金剛禪的旗號著書立傳的有之;自已招收徒弟,教金剛禪法,儼然以氣功師自居的有之......

弟子回顧這些往時的幻覺亂象,並不是想指責誰,只是想說明幻覺會帶來的嚴重的危害。因為這一場幻覺的浩劫中,聖密弟子的意識大都尚處在凡夫六識的層次中,沒有明辨是非真假的能力。在這被污染的漩渦裡,為幻覺所蠱惑,隨波逐流。所有的人都是幻覺的受害者,因果自負。

萬分感恩的是,2006年下半年, 薄伽梵 師尊終於騰出手來,大刀闊斧,撥亂返正。密集性地召開全國各地同時師生對坐電話法會,猶如甘露醍醐,沁入弟子們的心田。糾正偏差,重返正途。

2012年的年曆法本上, 薄伽梵 師尊聖密龍講:「 聖宗曾再三慈悲聖示,正面的事情有其正面的效應;負面的事情同樣可以有正面的效應。因為,正面的事物和負面的事物,在靈性意義上的〝絕對值〞是一樣的。 聖宗的聖示,必須要智慧地,正確地理解,要以般若的方法看透它們的本質,負面的情況,轉化成正面的功德,那麼,這一個〝絕對值〞才會在量、質上都是一樣的了。」

弟子理解,以上這段重要的聖示,提示無論是正面的,抑或是負面的事物,其在靈性上的絕對值是一樣的,都蘊藏著巨大的宇宙正能量的光明靈性功德。

今天, 薄伽梵 師尊在聖密龍講中重提幻覺存在的現象和危害,是警示弟子們要警覺幻覺的存在。幻覺本身是一個心理上的疾病,這個心理疾病會相互影響。不引起警覺,就會被幻覺所誤導,損毀自己的法性慧命,靈性功德。唯有時時地檢查自己的言行,是否有我慢法慢,我執法執,牢牢地把握羯磨Sutra這一永恒生命的紅線,須臾不離開,才能消除幻覺,避免重蹈覆轍,為幻覺所誤。才能將負面的事物,轉化成正面的功德。

 

 
上圖為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傳統密內密教曼陀羅大法王帽型金輪法幢釉裡紅醍醐灌頂聖密壺。曾為香港儒釋道功德會會長易道大道長實驗鑒察能量,光電效應及其遙控功能。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