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8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拋開一切世俗上固有觀念,以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投入到這一宇宙法性大熔爐中提煉靈性生命—學習第68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華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

您好!

無限感恩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恩賜第68Zoom聖密龍講。以宇宙實相來看眾生,看這個世界、這個宇宙,就是一種幻化的景象。三界眾生,在佛眼來看,都是在輪迴道上各自作業。因為有了這個俱生我執、俱生法執,不得脫離三界。

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這一教法,是集無量億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聖法,救渡上上上勝根。時輪的推動之下,世界大弘,讓無量的、無數的眾生得到利益。

薄伽梵 師尊通過聖密龍講,清晰地向眾生揭示了有關於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對於宇宙、世界的真實。而這一認識基礎於三乘佛教的理論,但又是有其獨特的對於宇宙實相的根本性的認知與實踐。正是基於對宇宙實相層面的把控,以《聖祖經﹒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中所說的〝大智本行〞、〝逮諸總持〞,完成救渡眾生的歷史任務。

大乘顯教主要闡述了顯態世界的知識與規律,所對應的主要是人的六識之內的認識。而密教則主要是隱態世界知識,對應於七識、八識、九識乃至十三層識的宇宙知識。顯然,如果以六識的認知方式來學習七識之上的密教知識,是會有問題存在。宇宙的實相非人類六識所能揣摩,更非七識染分所可感知。需要在九識之上,乃至十三層識去瑜珈,而這個瑜珈需要在靈性導師的指導、引領之下。

人世間的大師們所發明闡發的哲學理論,往往是其靈感所得,又因他們大部份不信佛法、不學佛法,因而這些靈感充其量只是七識染分的產物。深部的唯識學是佛法修持實踐的重要理論依據。沒有這個理論就不可能有相應的實踐。

作為聖密行者,我們的修行是完全依止 薄伽梵 師尊的慈悲加持和引領,在思想領域停止思維的濁流,摒棄一切世間的知識和經驗,把這些歸為零,謙遜地緊隨 薄伽梵 師尊,不斷地聆聽 薄伽梵 師尊的龍講,是保持清淨、無我的必不可少的途徑和方法。

世間法中的你是我非,只能墮入新的幻覺,進入新的輪迴之因。在人世間的財富、名聲、權力都只是在這個顯態世界的暫時的擁有,是緣起緣滅,而並不能在生命終結時帶走一絲一毫。唯有可以帶走的是在獲得這些財富、名聲、權力過程之中所作的身口意三業。

整個宇宙中的眾生,從宇宙實相角度而言,都是在顛倒夢想之中。唯有佛才是宇宙的真正的主宰者、擁有者。

時輪的進展,社會物質財富的積聚,讓更多的人有了思考宇宙人生的時間。現代人對於物質方面的享受遠遠超過古代的帝王。是次Zoom法會上, 薄伽梵 師尊聖賜了一個北京故宮太和殿前的雪景,這個在中國古代的最高權力機構,承接天地之氣,象徵國泰民安的重要場所的雪景,現在普通的百姓亦能夠在網路上即時地欣賞到,也說明了原本在皇宮內道場才被允許傳授的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順應世界發展,惠及全人類的聖緣的來臨。作為聖密行者更應珍惜,拋開一切世俗上的固有的觀念,以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投入到這一宇宙法性大熔爐中提煉靈性生命。

以上膚淺學法體會,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聖正、加持、遮止和考察!

感恩 師尊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慈華 叩呈!

20211118

 
上圖為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傳統密內密教曼陀羅大法王帽型金輪法幢釉裡紅醍醐灌頂聖密壺。曾為香港儒釋道功德會會長易道大道長實驗鑑察能量,光電效應及其遙控功能。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