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不亂 明心見性
(八)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因此,舜才會給大禹王修道養心的方法,這個方法它非常精練的容納於一個詞,就是惟精惟一。這個惟精惟一,也就是我們所講的炁量子。我們所講的人體內部有七千四百萬炁量子,這個炁量子用在《尚書》裡頭,它就說這就是惟精惟一,專門的〝精〞,專注於〝一〞,所以,大禹收到了〝心法〞,就一直的把它流傳下來。

 

 
但是,這個流傳下來並不是像現在一般人所說的這個是要〝打坐〞,或者是佛教要說的勤修戒、定、慧。它這裡是不同的。也不是一般道家所說的要練氣,修練丹,修練道,修練丹道,不是。因為這個惟精惟一,這裡頭有包容天地的意思,包容整個宇宙的意思。反過來說,我們所學的七千四百萬脈道裡頭貫穿了人體和宇宙,貫穿人體和人與人的相互之間內在的聯繫。因此,這個惟精惟一,如果跟佛教,特別是聖密宗所講的內容,相互之間結合,研究起來,可以說,可以寫幾百萬字的一本大巨作。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5日第454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