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7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弟子也深感〝大三世的業障很難去除〞,真正需要下苦功夫(續二)—學習第67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師父在後面指出了報告流露出的錯誤,一是流露出說話有點吹也無妨的觀點,這是錯誤的。弟子也覺得確實是這樣,普通人日常生活中「吹」,也不是一個好性格,何況,正如 師父所言,「講話要實在,要實實在在,因為我們的修行是聖密宗古梵密的修行,是動靜禪陀羅尼的修行,是虹化和轉世的一根連線,」「吹」,是違反戒律的,也是妄語的一種。作為修行人,要深信因果,要相信隱態世界,對修行一定要忠實,跟 師父彙報也要實事求是,「頭上三尺有神明」,用語言搏得一點聲名好感,但是在隱態世界中,這個「吹」,也是會有一筆黑色記錄的。

「對 師父講話以他的標準來認識,」這可能是一般凡夫都容易存在的問題,弟子自己也犯過很多這樣的錯誤,以自己凡夫的心去猜想 師父怎麼會這樣? 師父為什麼會喜歡這樣的事情?由是一個又一個的分別心不斷湧現,但是過了幾年,或者過了一段時間以後,甚至是要自己修到哪個狀態了,才發現原來自己當時的想法都是錯誤的,就好像《莊子》說「小知不及大知,小年不及大年。」凡夫與佛的心量,真正是如同小徑與大道,牛跡與大海、螢火與日光,如果一味執著已見,常常會自我誤導,甚至毀傷自己的法身慧命。這是弟子要時時自我警惕的。

當然,這位同修這時的錯誤與弟子說的不盡相同,他的錯誤是在作一個法的判定時,以對 師父的行為猜測來作為揣摩的標準,這是真正犯了依人不依法的錯誤。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