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不亂 明心見性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當然,佛經浩如煙海,尤其是密教的經,講得一針見血。人心裡頭有160種心,要把這160種心加以淨化,淨化下來,你才是換之於你的佛心。那麼,以《尚書》的說法,也就是道心。因為人心一旦被轉變,那也就是道心,那麼轉變成道心,這個道心又是一個怎麼樣的樣子呢?

 

 
道心惟微,這個惟就不是危險的危,這個是微小的微,道心是非常細微的,非常奇妙的,非常微妙,看不見,勾不著的,沒有形象的。這個道心到處都是,這個也就是說我們所講的炁量子,佛教所講的七千四百萬脈道,貫輸於身體的內外,要體察這七千四百萬脈道,那麼,體察到,也就是跟佛、跟宇宙瑜珈了。我們常說人與人有不聯續的整體,由於這個不聯續的整體,令我們體察到了,體察到這個不聯續的整體,那麼也就是得到佛心,得到了成佛之心。那麼,在這裡,在《尚書》裡頭,說人心惟危,道心惟微的一個道理。道心是非常細微奇妙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5日第454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