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不亂 明心見性
(六)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如果把這個惡念變成善念呢?把邪念轉成正念呢?把壞念頭轉化成為好念頭呢。這裡頭就有個人心的評估,對人心的測量,如果說是惡念的時候,人心的惡念,內心是黑暗的,不光明的,如何把自己黑暗的內心改變成為光明之心呢?

 

 
在這一點上,《尚書》所講的又跟佛教所講的是一致的。《尚書》所講的在這裡是希望把人心變為道心,那我們稱這個道心就是佛心,佛性之心,清淨之性,佛教講心淨則國土淨。所以要從一個人心轉變成為道心,可以稱之為是為人之道,因些這個道學家往往把具有道心的人,稱之為真人,真正的人,這一點上,道家所稱之為的真人,和佛教稱之為的佛性,兩者的意義幾乎是相同的。

我們學習到古代的《莊子》,從《莊子》這部書裡,這部經典裡可以看到真人這一個名相用得比較多。為什麼說真人呢?真人言之沒有得道的人。這是一個人的空架子而已。拿我們佛教的話來講,你沒有成佛之人,人就是一個空架子而已。在這個空架子裡,填充進去佛心,填充進去淨化之心,填充進去眾所知識,填充進去慈悲和智慧,這個時候,你才成為聖密行者,才稱為即身成佛。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5日第454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