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學一得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兩帖聖方、八味聖藥已經說明白了不如法的原因與對治的方法

修學一得

弟子80年代,學過一點氣功與武術,因無明師指點,半途而廢。自入聖密宗之門,蒙 師尊慈悲遮止、加持,慈悲接引,弟子道心不改,似乎被 師尊一下子推到了山頂。在這裡,弟子發現了好幾條路通向這個方向,有些正在挖通之中:道、儒、釋、醫、武、哲學、心理學、自然科學等等。而最迅疾的法門,還是聖密宗。祂直擊要害,明心見性,即身成佛,大智本行。

然而,這個法門因為太過迅疾,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誤會:有的人不相信(哪有這麼快的修持?),有的人不實證(滿足於禪境),有的人不精進(半瓶子醋,亂晃盪)。兩帖聖方、八味聖藥其實已經把種種不如法的原因與對治的方法都說得明明白白。心有一念即是不清淨。以為登堂入室即是不調伏。安於禪境即是不精進。對治的方法不外無我,徹徹底底的無我。

 
《古梵密—梵花1305》: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