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道不移,戒行嚴謹的
義存祖師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守道不移,戒行嚴謹的 義存祖師

中國漢傳密宗在中國的漢地流傳的十二大分支,其中講到義存流這一支。昨天我們討論到 義存碰到一位密師,跟祂講中國漢密宗祖師們的行儀,祂們的高風亮節:「將頭就白刃,猶似斬春風」,大大地激勵了 義存。

祂的行持從唐武宗滅佛的那個中心,慢慢地轉移到:南下到福州。在福州這個地方呢,受到滅佛的影響就比較小,一些佛寺照樣的活動。所以祂就謁見了芙蓉山法性寺的恒照法師,恒照很欣賞 義存的氣度和操守,同時也很欣賞祂剛剛學到的一些密教法門,所以就把祂留下來,留在法性寺內。

一直到唐武宗死了,唐宣宗宣佈恢復密教的通行,因為 義存祂的守道不移,戒行嚴謹,很自然地恢復了祂的行者身份。祂從此就開始持托缽戒,全中國各寺各個流派都去參訪,祂的行跡走遍了浙江、江蘇、湖北、安徽、河南、河北、陜西等地。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520日廣播聖密龍講)

 
《古梵密—龍吟1619》: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