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6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四宮陀羅尼是佛梵持明僧團修煉一切法門的緣起,也是庵摩羅園的根本大法—學習第66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BF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無盡盡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聖賜弟子參加第66次靈性修持班,恭聽第952次聖密龍講的聖緣。在是次聖密龍講中, 薄伽梵 師尊通過分享老學員的修持報告,進一步解密了「三密陀羅尼」的相關法理。結合20146 薄伽梵 師尊廣播聖密龍講解密的「四宮陀羅尼」的系列教法,弟子現將膚淺的學習體會敬呈 薄伽梵 師尊,虔誠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批評、聖正。

2500多年前,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為解除眾生現實的暫時的痛苦,以及永恒的無量世未來的痛苦而啟建聖教,揭示了宇宙是一個由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形而上世界和形而下世界、物質世界和靈性世界組成的六宇宙的巨系統。人生在六宇宙中,時時與六宇宙自覺不自覺地瑜伽,故而,人生就有「生、老、病、死」、「成、住、壞、空」、「生命虹化、靈性轉世」等三類至極鳳凰涅槃的宇宙真實和人生境地。

佛祖的教法主要是教導我們宇宙奧秘、人生究竟,宇宙奧秘主要是讓我們知道顯態世界的宇宙規律和隱態世界的宇宙規律;人生究竟就是實證宇宙規律、遵循宇宙規律、把握宇宙規律。隱態世界與顯態世界是個不連續的整體,在顯態世界發生的事往往在隱態世界早有了預演。隱態世界正是我們需要打破的一道關,要把這個隱態世界大門的鑰匙找到,我們的鑰匙就是通過初步地三密陀羅尼的打開這個宇宙奧秘的大門,同時更好地指導我們的人生實踐。

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作為十二乘判教中的極三乘—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絲那三極無相密乘,直顯九識以上的靈性生命實踐,既有系統完美的教相理論,又有實證實修、教證雙美之事相安立。薄伽梵四眷屬四宮陀羅尼就是宗下特有的打開隱態世界大門,與隱態世界靈效能量瑜伽,實證隱態世界宇宙規律的重要修行法門。

薄伽梵四眷屬四宮陀羅尼簡稱「四宮陀羅尼」,由每一位行者之生法宮所升起,由生法宮的六個觸角貫穿聯繫六宇宙的六個通道,由是,升起7400萬脈道的根本,偉大宇宙在7400萬脈道中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成為一切咒語、聲法的起源和根本。因此,四宮陀羅尼是佛梵持明僧團修煉一切法門的緣起,也是庵摩羅園的根本大法。由於,四宮陀羅尼貫穿於每一位行者的自身,因此,7400萬脈道執行、調控都是由聖密行者自我進行掌控。如何掌控?就是三密陀羅尼,這個三密陀羅尼我們稱之為四宮陀羅尼。四宮陀羅尼的每一宮陀羅尼都有三十六級,每一級的陀羅尼都有三密加持運作的陀羅尼。因此,三密陀羅尼是一個非常立體的宇宙景象。

何謂三密陀羅尼?動禪陀羅尼、靜禪陀羅尼稱為身密陀羅尼。因為身體的形狀在諸天諸佛的加持和瑜伽之下,在隱態世界轉換成為一個陀羅尼的狀態,也就是說這個陀羅尼祂能夠與宇宙偉力相融洽的情況下,一舉一動就能夠調動宇宙偉力,這個就是身密,最簡單的身密就是手印,密教的手印。口密陀羅尼就是發出聲音的咒語和不發出聲音的咒語。這兩個密都是叩開宇宙大門的鑰匙,沒有這兩個鑰匙就沒有辦法叩開宇宙隱態世界的大門。意密就是意念中的陀羅尼,也就是意念中所發出的咒語,這個是最困難的。

以宗教教理而言,三密陀羅尼是甚深的聲廣法門。所謂聲廣法門,就是我們的修行實踐是跟宇宙振動的波相互共振所產生的聽得見的聲音和聽不見的聲音。口陀羅尼發出聲音,發出人聽得見的聲音,這比較好理解;佛教裡面的佛、菩薩、護法的天龍八部等許多隱態世界的靈性生命,以及修學佛法的弟子們,不僅僅是通用一種語言聲音來溝通瑜伽,有些咒語是人六識看不見、聽不見、察覺不到,但這些陀羅尼的聲音卻實實在在的發生,聲波的頻率也實實在在震盪、互動和瑜伽。故而,陀羅尼祂不僅僅是真言、持名、咒語、密語這些聲音的表現,陀羅尼還包含著一舉一動的動禪陀羅尼。

薄伽梵 師尊2014614號第369次聖密龍講中慈悲解密:我們身體的動作型的身陀羅尼,我們也可以把它理解成為一種肢體的發聲、肢體的振動,因為當7400萬脈道進行振盪,跟偉大宇宙共同振盪的時候,產生人與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這樣一個效應,產生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這樣一個效應的時候,祂是會產生一些和諧的聲音,而這些和諧的聲音,我們的修煉者沒有達到一定的程度你察覺不到,感覺不到,但是祂是客觀存在的......有一些咒語是人看不見、聽不見、察覺不到,所以這一些陀羅尼就發生在意陀羅尼中間,由是陀羅尼的種種奇妙也就是發生在意陀羅尼之中。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