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知識勝義僧大智本行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在這裡,總相、別相,所謂的「總相智」,你能夠明瞭、明白總相的霓虹法性光的攝受修煉,並且佈施給眾生,照耀眾生,就是總相明白霓虹、空行、不思議、涅槃,這就具達了總相的智慧。

但是,「別相智」,你只懂得其中的一種法性光芒,不能夠與「總相智」中的其祂幾個智結合起來,瑜伽起來,一起修煉,那麼,只能夠得到的是「別相智」,而不能夠獲得「總相智」。

 

 
而「總相智」不能夠獲得,只能夠「別相智」的時候,我們就看不到在我們出世法的霓虹大法、空行大法、不思議大法、和涅槃大法(虹化大法),在這個情況下,就不能夠與眾生相瑜伽,不能夠解決眾生的種種的問題。

我們曾經講過一些最基本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但是,有不少眾生啊,就是聯繫到自己的時候,他很困難清淨下來。

我們需要清淨、無我,但是他墮入一種驕、嬌二氣,自覺不自覺地墮入一種我慢,認為自己已經非常之「高」,自己的修行已經非常的有「成就」,因此呢,就盲目地做出一些自我遮止的動作,憑著自己的性格去支配自己的行為,結果呢,蒙受了負能量的毒害,中了魔障所設計的圈套。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4日第453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