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6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身、口、意〞三密陀羅尼是破解宇宙隱態世界奧秘的一套鑰匙—學習第66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丹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師父

師父總第952次,Zoom66次聖密龍講,最後強調「身、口、意」三密陀羅尼是破解宇宙隱態世界奧秘的一套鑰匙,並通過點評一些行者的報告,複習一下我們曾經學過的教法,令我們教法的回顧、重溫,而更好的來指導我們的實踐。

在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宗下的理論而言,三密陀羅尼的訓練是最緊要的第一步的訓練。

「佛祖的教法,祂主要是教導我們宇宙奧秘、人生究竟。宇宙奧秘,主要是想讓我們知道,顯態世界的規律和隱態世界的規律。」

而隱態世界,正是我們所需要打開的一道關,要把這個隱態世界的大門的鑰匙找到。我們的鑰匙,就是通過初步的三密陀羅尼,來打開這個宇宙奧秘的大門,同時更好的指導我們的人生實踐。

弟子理解密內密法之所以不同於顯教,就在於密內密法有靈性大導師的指引,有洞鑒宇宙規律、洞鑒宇宙實相、逮諸總持的 薄伽梵 師尊的靈性光控,聖密宗有直接和宇宙溝通的一系列不共法,而最基本的聖密法門就是「身密、口密、意密」的訓練,聖密行者以聖密法理做指導,按照 薄伽梵 師尊聖定的適合每個人根器的宗教過程,依照兩貼聖方、八味聖藥首先做「清淨、無我、去染習淨」的前行、前前行訓練,在達到一定清淨定力的基礎上,更好的接受 師父的無相加持,深入到清淨光明的時空中歷練。

聖密弟子從皈依 師父的那一刻開始,就始終被 薄伽梵 師尊無垠廣袤的法性所擁抱,也從此開始走上聖密宗教過程的光明大道,無論遇到任何經歷,都是對每一位聖密行者的考驗和考察,這就是聖密行者一生的修行。

「身印、口印、意印」是諸天諸佛、 歷代聖祖、歷代 薄伽梵傳承下來的破解宇宙隱態世界的金鑰, 薄伽梵 師尊口授心傳弟子們,是無量世以來殊勝的聖緣。深入「三密」陀羅尼訓練,是改變弟子們身心7400萬脈道、改變弟子們種姓、提升弟子們靈性覺悟的最快捷的法門。

師父開示:

「〝唵〞字表示了最原始的能量,最基本的能量,又表示了無垠、無限、無量宇宙的這個極頂,也就是說〝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絲那〞三個特性全部都在這個〝唵〞字裡表達出來。那麼,翻過來說,〝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絲那〞也是在這個〝唵〞字裡流出的。」

「中國(漢傳)密宗、三極無相、無極無相,是體現了宇宙真實的,體現了:永恒的運動,永恒的寂滅,永恒的空性。」

「而〝唵〞也包含了這一切。」

「所以,這個〝唵〞字是有很大的作用。您唸這個〝唵〞不管甚麼人,只要您正念、正信、正法、正傳,唸這一個〝唵〞,對您的身體一定有〝震盪〞。一定會有〝相應〞,程度、強弱不同而已。 」

「身密、口密、意密」是聖密宗三極無相法門付之於實踐的捷徑,任何一種密行的方法,都離不開「嗡」的宇宙靈性正能量和「嗡」的無垠浩瀚的法義和特徵,無論是「聖天大禮」「動靜禪陀羅尼」「宇宙光明曲」,以及其他「道歌」和咒語,甚至抄寫《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或者調伏於 師父安排的法務等等都具有「嗡」的大用,都具有淨化身心、積累靈性功德的效果,都會產生「嗡」的能量和靈性的覺悟,所以,認真調伏於 師父傳授的任何一種靈性教法,勤勤的行去,都會讓自己的生命發生不可思議的變化,這是為許多弟子的實踐所證實了的真實。

師父開示:

「動、靜禪陀羅尼,是我們探索宇宙隱態世界的三密法門之一。所謂的三密法門呢,就是身密、口密、意密。」

「動禪陀羅尼、靜禪陀羅尼稱之為身密,因為身體的形狀,在諸天諸佛的加持和瑜伽之下,在隱態世界轉換成為一個陀羅尼的狀態。也就是說,這一個陀羅尼狀態,祂能夠與宇宙偉力相融契的時候,一舉一動就能夠調動宇宙偉力。這個就是身密,最簡單的身密就是手印,密教的手印。」

「口密,就是發出聲音的咒語和不發出聲音的咒語。」

「這兩個密,都是叩開宇宙隱態世界大門的鑰匙,沒有這兩個鑰匙,就沒有辦法叩開宇宙隱態世界的大門。」

「當然,最困難的就是意密,意密就是意念中的陀羅尼,也就是意念中所發生的咒語。」

聖密弟子進入聖內事行的實踐,就已經開始了「三密陀羅尼」的修行,眾生根器各不相同,三密陀羅尼法門無量, 師父根據每一位弟子的需要而應機授法,努力增厚聖緣、努力清淨、無我的精進、努力積累靈性功德,是做好「三密供養」殊勝的道途,只有時刻準備好自己,方不錯失這大好的聖密時輪,方不會辜負 薄伽梵 師尊的殷切教誨和慈悲加持!

以上點滴粗淺的認識呈報 師父考察,不當之處請求 師父慈悲聖正、遮止、加持!

無限感恩 薄伽梵 師尊的靈性加持!

弟子 金剛慈丹 叩呈

20211031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