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知識勝義僧大智本行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

各位聽眾大家好!今天是201544號星期六,第453次聖密龍講。我們前面兩次的聖密龍講主要是討論了「佛法的智慧」。

佛法的智慧,我們在第451講的時候,我們不僅是講到了出世法的智慧,還講到了入世法的智慧。現在,入世法的智慧,已經講到了智商、情商、靈商,也討論了世間的人已經開始注意到情商和靈商之間慢慢的過渡。智商過渡到情商,情商過渡到靈商。從靈商這一角度出發,實際上,世間法的人已經開始注意到了出世法的智慧。

 

 
所以,智商、情商、靈商,這三個「商」,我們聖密行者也要注意,讓我們能夠有世間法能夠與眾生很好地結緣,很好地瑜伽,這是非常重要的。

在452次的時候,我們討論了「勝義僧」的問題......

我們討論「勝義僧」。有的行者說:「『勝義僧』在我們的《聖祖經》裡有沒有提到?」我們《聖祖經》的第一品《佛國品》裡就已經提到了「眾所知識,大智本行」,所謂的「眾所知識」就是「勝義僧」。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4日第453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