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尊坐道場 清淨大光明
(四)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個清淨的光明,有多光呢?經文裡有這樣一句話,叫「譬如千日出」。我們知道一個太陽出來,知道天亮了,說明整個大地都被照亮了。但是這裡有一千個太陽同時照耀,這個形容,這個光明,你一定要自己去修、自己去體察。這一個體察,是一個生命的體察,這一個體察,是一種以否定你所學到的、以往的對於光明的知識的認知的體察。

 

 
普通認知這個「光」,大家都有一個很簡明的一個概念,什麼叫「光」,只要眼睛不瞎的人都知道什麼是光。可是這裡的「光」—「千日之光」,這個「千日之光」,實際上就是指清淨之光、指內心之光、指法性之光。這一個內心之光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如果你不清淨,你就見不到這一個光明。不清淨,你就對這個「光」,就沒有反應,見光而不知光。所以,只要清淨,你所實踐到的「光」就在其中。這個清淨,所發出來的「光」—「千日之光」,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虹化之光、霓虹之光、空行之光、不思議、涅槃之光、法性之光、生命之光,改變我們生命的內在,是生命之光。所以,這是一個對我們世間法的人和事、對我們世間法的生命是一個重新的認識。對我們所認知的宇宙,也是一個重新的認識。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321日第449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