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4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空中的舞蹈〞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獨特的修持方法—〝五穴饗天〞—學習第64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禪端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恭學第六十四次龍講班 報告(之一)

弟子恭呈:恭學 薄伽梵 師尊第六十四次龍講班的報告(弟子先呈上第一部份)。祈請求 師尊慈悲加持聖正。

在此次聖密龍講中, 師尊聖示了關於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獨特的修持方法—〝五穴饗天〞。對於騰於空中的〝五穴饗天〞修持狀態, 聖宗聖示,祂稱為〝空中的舞蹈〞。

弟子記得,金剛法性長老身患晚期肺癌,到蛇口南海酒店求 師尊治病的文章中,長老很生動地描述了長老第一次見 師尊時所出現的境界:

......突然,感覺得到,非常明顯的一股能量進入我的身體,從頭頂一直到下體,我不由自主的旋轉起來和倒立起來......好像在空中有兩條繩,捆住我的雙腳那樣,這真是奇妙得不可言語......而進一步的體察,更是奇妙,我感覺我身體升到空中,在空中,我頭朝下,腳朝天的感覺已經逐漸消失,因為,空中是不分上下的。我只知道,雲彩在我身邊飛過,空氣的震動聲......

後來,弟子學習了 師尊在廣播聖密龍講中所聖示的,關於金剛道儂長老修煉法身心語的情況:當金剛道儂長老接收到法身心語的時候,就會從站立的姿勢,轉一個圈就躺在了地上,很快兩個腳提起來,形成用〝脖子倒立。倒立並授紀咒語和儀規,即相度轉換,宗下稱為〝五穴饗天〞。所謂五穴饗天,是指兩手勞宮穴饗天,兩腳湧泉穴饗天,臉部兩眉之中的印堂穴饗天。所謂饗天,即供養諸天諸佛。

弟子學習到,五穴饗天,是一種靈性修行,而不是人的主觀意識能夠達到的,是通過靈性五觀的真實修煉而成就的。祂有著很深的密教生理學、心理學的聖密義。弟子也感到,這是跟前世的功德和今世的信心力有很大關係的。

師尊聖示,行者五穴饗天的時候,會〝關閉呼吸道〞,進行靈性內息。 聖宗聖示,當人開始〝禁語〞(靈性內語),就是口密;當人保持身密,就是身作印(靈性萬印);當作萬能印,關閉脈道,拒絕負能量進入(靈性十穴),就能夠讓正能量從五穴進入身體內進行調整。修持者人體完全進入虛空藏的靈性境界,全身進行了最能動的身心調整,有什麼病治什麼病。弟子學習到,無論是治病也好,進入深層次的修行也好,都是從訓練禁語開始,從〝不說〞起修,而達到離言絕相,一念不生,證得不二法門的境界。

弟子感到,五穴饗天這個不思議聖密修持境界,來源於 師尊的不思議加持力,是 師尊逮諸總持,遊戲聖通,在高度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行者上所反映的效應。弟子也想起, 師尊多年前曾聖示,行者空行,是諸天諸佛會把他抱起來,看起來是騰於空中。弟子感到,空行的狀態,是人和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和宇宙高層生命瑜伽在起的現實寫照。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