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相和幻覺的不同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幻相和幻覺的不同

當時我的年齡沒有到達二十,才十幾歲,但是耳濡目染,幾乎每天可以聽教,可以聽 聖宗給 法獅長老以及 法獅長老一起來的蒙傳聖者們,以及包括全國的一些聖者們的法會聖密龍講。 聖宗讓他們親自體驗金剛法界宮的雄偉,親自體驗聖密十法界的雄偉,體驗這個三密加持的功用,體驗這個三昧。這個體驗, 聖宗就講這是大家都〝看見了〞。但是這個看見了是什麼呢? 聖宗就講,這個是幻相。

注意,這個幻相不是指幻覺,幻覺是指每一個人個人出偏差的時候,他所產生的一種心理效應作為幻覺,這一個幻覺是修行出偏差的表現。

我們在早幾年剛逝世的一位大學問家,中國的,他曾經說過:瑜伽學不得,印度瑜伽學不得,印度瑜伽學了要出大偏差。因為他在他的生命中親眼看見有幾個著名的學者學了印度的瑜伽,結果自殺而死,有的精神病,不知所蹤,失蹤了。所以我們所講這個產生的幻覺,跟現在我所講的這個幻相是不同的。幻相廣義而言,世界上萬事萬物凡是你眼睛能夠看得見,手能夠摸得到的,這些看上去好像是實實在在的實體,實際上是一個幻相。而這一個幻相,最最現實的,最最契合宇宙真實的就是金剛法界宮—聖密十法界。當然這個聖密十法界你要去見,你要有時空上的條件、因緣的成熟,你要自己修行上的個人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修行功德的圓滿,還要通過找到正確的老師,有正確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這八大件缺一不可,所以稱之為〝兩帖聖方,八味聖藥。〞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41日廣播聖密龍講)

 
《古梵密—龍吟1598》: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