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3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宗下〝少林金剛禪自然門〞是〝保護對方不受傷的武功〞—學習第63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佛光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一、觀看 趙從武先生弟子造的視頻,深感很有靈性意義,本著19795月廣西南寧全國傳統武術觀摩交流大會的因緣,製片者及其先師於上世紀七十年代末,認識了 薄伽梵 師尊,對於宗下〝動禪陀羅尼〞當時於祖國的弘傳具有歷史性的見證意義,而當時的歷史見證於今天第三軸心時代的升起大用—視頻的公開,更需要時輪成熟才得以實現,並被廣泛接受;此華嚴聖緣的殊勝演繹,既證實了聖教之歷史弘揚和聖典及 聖宗綬紀之真實不虛,亦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向世人揭示了宗下〝少林金剛禪自然門〞之靈性精粹。

二、聯繫到 師尊前一段時間解讀《維摩詰經》﹒《囑累品》 大聖 佛祖的綬紀,與 聖祖們對綬紀的解讀,弟子學習到, 薄伽梵 師尊當時以〝武術內功〞、〝氣功〞等普世概念廣弘聖教,其中實質則是以〝開權顯實〞的方式宣揚由宗下〝陀羅尼〞之靈性修持力所形成的不思議生命功能,包括內調整七千四百萬脈道、外顯〝生命超距離作功〞。 師尊曾聖示,〝神力〞的出現,是來自於〝捨壽灌頂〞及〝三密陀羅尼〞的修行,故,歸根結底,還是行者〝三密〞與宇宙〝法性〞相結合的實踐,在與宇宙瑜伽中,會自然形成佛經中所謂〝神力〞的訓練實踐,關鍵祂來自於意念力的專注,正如科學研究中發現的:〝一個人思考的專注力越大(如禪修、冥想),他的心力越強烈,那麼他的意念磁場就越大,意念力就越強。〞對此, 薄伽梵 師尊聖示:〝龍天聖族修聖密宗又何嘗不是如此。〞

另一角度而言,所謂〝內功外發〞,以弟子理解,是指〝動禪陀羅尼〞的修煉中產生的〝特異功〞,也就是佛經所旨的〝神力〞,祂是近似於,但超越於武術界中一般所訓練的掌法等〝內功〞的概念,祂不僅是〝炁〞方面的調動,而更配合以宗下層次之〝靈性意識〞的訓練。終極而言,宗下陀羅尼之〝內功〞咒語修煉,具有〝五大靈性觀〞之教相、事相指導,終極目標是以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升起〝大醫王法門〞等救渡眾生的功用,故稱〝保護對方不受傷的武功〞。

大聖寶 金剛道儂長老為平息日本武士們欲發起的武力挑戰而行的〝聖密捨壽〞之〝五穴饗天〞的倒立,是來自於〝法身心語〞的靈性瑜伽,但反過來說,通過 薄伽梵 師尊當場陀羅尼咒語〝內功外發〞,亦能起到令修行者〝倒立懸空〞的功效。加拿大惠嫻長老於世界總部時也曾修成此法門,總括而言,中國漢傳密宗 薄伽梵傳承之〝逮諸總持、大智本行〞,及其中的〝捨壽灌頂〞,就不僅是武術概念上之〝內功外發〞這麼簡單了。

弟子學習視頻上關於掌法的一些內功的解釋,感到其實他正從〝科學〞之外的另一門學術—〝武術〞的角度,解釋了〝金剛禪〞之〝動禪〞的一些精華,大致反映了一些動禪聖稱的來歷,但未包含陀羅尼(咒語)例如在 師尊曾於《Patricia 2010》新浪部落格上刊登的 大聖寶 金剛法愛長老的《聖宗靈性醍醐》聖法中提到的〝七空腿法〞,具有〝放光腿、收光腿、紅光腿、藍光腿、金光腿、白光腿、青光腿〞,另還有以〝龍〞命名的〝七禪腿法〞......;視頻中的解釋,其實也正從中華文化的〝生命之炁〞的概念,道出了這些動禪聖稱在隱態宇宙中確實具有祂的靈性依據。

 

 
上圖一是當年之《技擊》雜誌封面。圖二是介紹〝少林金剛禪自然門〞的編者按。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