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源法性 宇宙生命
(三)

 

到哪兒了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龍講:

這個「阿」字,正因為是宇宙的靈性,它是本然的法性,是本然的聖密菩提心的心蓮。這個「阿」字,它是自然而然的開放,接引眾生,提振眾生進入聖密道。在薄伽梵四眷屬四宮陀羅尼、三密陀羅尼之中,任何的聲法:身體所構成的聲法,身印、手印所構成的聲法,持明佛梵儀規的聲法,三密意識的聲法,這一些聲法,其中,最最核心、最最根本的就是「阿」字的密觀。

這個「阿」字的密觀,本來,因為密教在中國的皇宮內道場流傳,以後又流傳到日本,變成了東密。但是日本的東密,卻並不能夠迴歸到漢傳密宗的聖密宗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中來。因為聖密宗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是在一定儀規之下才得以修習的,並不是僅一個「阿」字。如果這一個「阿」字,不能夠跟《宇宙光明曲》相契,那麼,它就不會成為肇源法性,不會成為宇宙實相,不會成為是宇宙靈性,不會成為是宇宙道德,不會成為宇宙意志,也不會成為宇宙的生命。

這怎麼講呢?

這個阿、依、烏三個音構成的「唵」,如果,祂是以肇源法性而論,那麼祂的進入的方向,就是《宇宙光明曲》。

最比較實際的是,這個阿、依、烏流傳到日本去以後,而智慧的日本人民、日本民族他就運用這阿、依、烏來創造他本國的文字和發音,他本國的文字,五十音圖就是最開始的字母就成為a、i、u、e、o。由此大家可以體會得到,他這a、i、u、e、o就跟原來我們所講的「超越界是肇源法性、是宇宙實相、是宇宙靈性、是宇宙道德、是宇宙意志、是宇宙生命」,相去甚遠,根本不可以同日而語。他們把這個「阿」字實用化,構成了日本的文字,雖然是有他們正面的一面,就是希望能夠運用這一個宇宙知識,但是,他沒有按照聖教的、佛梵持明的聖密龍講的正宗的傳承所講的、十二乘教判所講的、十臻持明所講的、聖密十法界所講的、聖密菩提心所講的薄伽梵四宮陀羅尼,沒有從宗下的教法去延伸這一個文化,而是把它世間化了。一到了世間法的時候,它就失去了祂本身的質量,也就是說宇宙意志、宇宙生命、宇宙道德、宇宙靈性、宇宙實相、宇宙肇源法性,它就離開了。

這一脫離所產生的效果,就大大的不同,當然,更遑論它這日語,它沒有佛教詮釋學意義上的聖密宗的超越界詮釋學意義上的升起大用,更不要說是指佛梵持明薄伽梵古梵密解脫學了。

那麼,正確的方向是什麼呢?正確的方向就是:「佛教詮釋學意義上的肇源法性,當肇源法性升起大用的時候,被稱之為佛性、法性、阿達爾嘛佛如來、普賢王佛如來、毗盧遮那佛如來、薄伽梵、梵,等等等等,名相繁多」。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4622日廣播聖密龍講)

 
《知乎》: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