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3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唯真正有內涵、有家底、有自信,才會有包容—學習第63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師紅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3、

 師父講了真假少林金剛禪自然門的〝對壘〞過程以後,弟子深感我們 歷代祖師都非常了不起! 師父講到那位 祖師,弟子理解應該是因為某種原因被關東軍抓起來了,被逼著教他們武功,在這種情況下,從歷史發展的事實來看,實際上這位 祖師並沒有真正教他們,只是虛與委蛇,假以名言,某種意義講,也是一種生存智慧,祂保持了守密,不愧是一位聖密宗的 祖師。只是沒想到宗道臣實在是太低估中國人民對侵略的抵抗和對祖國文化的珍愛,會把一件事誤會成這樣。弟子相信宗道臣後來經過他的弟子與 師父的對陣,才發現少林金剛禪自然門真實的是這樣的時候,他應該終於明白自己在這個事件中真正成了一個歷史的笑話,這個笑話中銘刻了中國人民對日本侵略的蔑視和抗爭。不知道他這個時候是不是也會有一點曾經作為侵略者的懺悔?弟子相信這種發現是他突然去世的重要原因。就是很遺憾的是,我們 祖師即使這樣運用了生存的智慧,但還是最後被侵略者殺掉了。

師父,那就不用多說了, 師父在這樣一種情況下,生死關頭,還保持了極大的忍耐,哪怕是跟人家應戰,也沒有以強欺弱,而且是以至極的聖緣慈悲心與靈性大愛化解了一場可能的蠻打惡鬥。包括 法獅長老他們帶來的蒙傳密內密行者們也極其無畏而又忍耐,也都非常調伏。

這令弟子想起以前 師父曾經開示過,要學好武功首先是要學好做人。做人都做不好,這個武功真的就會被用來像這些挑釁者們一樣造業,他們就是一種理念:「趕盡殺絕,老子天下才最大。」這完全延襲了昔日日本侵略者的作派。而真正的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少林金剛禪自然門則完全相反。正是應了那句老話:

唯真正有內涵、有家底、有自信,才會有包容。

這一次聽 師父龍講,弟子特別強烈地體會到 聖宗是非常非常的愛 師父,這種愛當然肯定除了對 師父個人的疼愛以外,也因為 師父身上承載著整個傳承法脈的未來,所以 聖宗對 師父的每一步都做了精妙的安排,最好的保護。以前 師父也開示過,我們聖密宗每一代 聖宗都是要嚴格按照前一代 聖宗的綬紀安排如如而行,弟子理解,這裡不僅有清淨、無我、調伏、精進,還有對宇宙規律的究竟把握,更有無可言說的舐犢情深、道情法愛,遠遠超越了世間的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說是愛一個人,但又是愛盡天下所有眾生;愛盡天下所有眾生,又彷彿愛這一個人......聖密宗代代延續、傳承不息,其實也正是如此深邃而廣大的愛的延續,因為這樣超越世間的大愛,所以無數生命的靈性價值得到了最充份的展現。

當弟子理解到這一點的時候,弟子感受到,其實 師父也是非常非常愛我們每一個弟子,也非常非常的疼愛弟子。

弟子想, 師父回憶到這些的時候,一定也很懷念 聖宗。

弟子也景仰和懷念 聖宗,感恩 聖宗為弟子們留下了這麼了不起的慈悲的 師父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