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養
女皇傳奇人生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佛祖在《大雲經》和多部的經典中授記女身可以成佛,可以成為現實世界中的轉輪聖王,是超越時輪的洞鑒般若。帝師 武則天的行持非常明確、透徹地體現了宇宙規律的洞鑒般若。

今天我們將會放一個視頻。視頻介紹的是唐朝方士袁天罡。袁天罡也預示了 武則天一生的行持。

那麼問題就來了:「袁天罡是不是可以跟 佛祖相媲美、相提並論呢?是不是袁天罡也是洞鑒般若呢?」

我們在學法的時候,對這個問題要有清楚明白的認識和領悟。

帝師 武則天的生命實踐,不僅應驗了 佛祖的靈性授記,實現了大唐的男女平等。在帝師 武則天執政時期,許多政策都體現了男女平等的世出世法的精神。解放女性,也是解放社會的生產力,推動社會經濟的發展,毫無疑問這是推動歷史車輪滾滾向前的一個動力。

 

 
但是佛法、佛經的推廣弘揚,不會一下子從根本上改變人們千百年來,在儒教文化薰染下所形成的男尊女卑的文化傳統和思想理念。

而且這種舊有的傳統理念所形成的負面力量,作為社會的無形暗流,與 武則天帝師所推行的佛教經典上的新思想、新觀念、新潮流,會作長期的對立和劇烈的抗爭。

帝師 武則天在還沒有執政時,供養了許多錢。作為一個宮中的妃子所得的錢是不多的。那麼祂首次供養的錢從哪裡來呢?就是祂把父母所有的積蓄,及賣掉在兩京所有舊房的錢,全部佈施給了寺廟。這是第一次大的供養。

第二次大的供養主要是聚集了中外高僧翻譯佛教的經論,並表示要擊大法鼓,吹大法螺。

武則天統治時期,「鑄浮屠,立廟塔,役無虛歲」,記載在有關的歷史文獻上。比如著名的龍門奉先寺盧舍那佛的造像,便是祂捐贈了自己兩萬貫脂粉錢建立的。

所以說 武則天酣暢淋漓的一生,正如《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所述的,祂是「承佛威神之所建立」,艱難曲折地登上了終極、輝煌的人生之巔,是坎坷而可歌可泣的,每一步都有著巨大的阻力、壓力。

所謂的「偽經論」,就是傳統勢力對祂所設的一個套,一個羈絆。其實《大雲經》早有譯本,前面的一個譯本是後秦竺佛念翻譯於長安;第二為北涼 曇無讖翻譯於涼都姑藏。某些官史的文人在歷史上企圖以「偽造」的污名,來否定《大雲經》的合法性,繼而否定這位女皇的合法性,用意陰險可見一斑。

帝師 武則天的傳奇一生經歷了無數明槍暗箭,無數的坎坷艱難,無數的不測風險,一步一步地走上生命輝煌的頂峰,其中有多少忍辱負重和艱辛百折,只有祂自己能夠體會到。

如果沒有 佛祖的加持,及祂自身勤修密法,想必難以逾越各種障礙和險境,難以完成祂自身肩負的歷史使命。

然而,一千多年來,人們仍然對 武則天一生的是非、曲折、功過,有太多六識的分別,太多五蘊的纏結。

聖宗開示, 武則天帝師在《三藏聖教序》中就已經闡明了,「玉毫流彩,式彰東漸之風;金口傳芳,遂睹後秦之譯。」

上述見於《大正藏》第19冊第645經,御制《大周新翻三藏聖教序》,為三藏法師 義淨奉制譯《入定不定印經》而作的序;也記載於《全唐文﹒第一部卷九十七》。

這明確說明, 武則天帝師已經看到了後秦竺佛念翻譯的《大雲經》,已經預先給歷史及後人作出了洞鑒般若最明瞭的註釋。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102日 第62次修持班第948次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知乎》: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