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第60次修持班法会
圣密龙讲体会

 

从 阿育王时代佛教走出印度到今天的 薄伽梵 师尊将佛教广弘于全世界—学习第60次修持班法会圣密龙讲体会

VJQ

 

 
转自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微信朋友圈:

薄伽梵 师尊连续圣密龙讲 阿育王的故事。 佛祖住世时代的孩子阇耶以一捧无我的沙子供养 佛祖。 佛祖洞鉴其大三世,故透过绶纪,将阇耶无量世的灵性功德集中起来。成就阿育王Aśoka 薄伽梵 师尊开示:「Aśoka祂的这个一捧沙是无我的一捧沙。如果祂这捧沙是心里有我的,那么这捧沙的价值也真的只有一捧沙的价值。」「沙」只是一个载体。透过其中所蕴含的灵性功德才是修行者个体的积累、才是永恒生命的资粮。由此告诫弟子们,修行千万不要执着于相,更应该无住无念地进入清净、无我、调伏、精进之道途。 阿育王因为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的绶纪,成为持明圣教的第一代帝师、转轮圣王。 阿育王所统治的古印度孔雀王朝,也籍由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绶纪的加持,特别是在其后半生,透过政府的权力,推广佛教,并与其他宗教和谐、包容,建立84000座佛舍利塔。邀请著名高僧 目犍连子帝须长老召集一千比丘进行佛教历史上第三次大结集。并且向周边国家派遣包括王子和公主在内的佛教使团传播佛教。将一个地区性的宗教真正地走向世界。

作为转轮圣王,拥有包括金轮宝、白象宝、女宝、马宝、摩尼宝、兵臣宝、藏臣宝等七宝。弟子体悟,七宝的外相是转轮圣王所拥有的相应内相的表征。也正是因为此七宝内征才显现出转轮圣王作为宇宙超越界神圣性的灵性证明—驾驭宇宙时空的能力。

薄伽梵 师尊开示,据《阿含经》记载: 武则天也因为前世的供养,受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的绶纪,转世神州成为一代帝师及转轮圣王。这些具有七宝的转轮圣王包括 成吉思汗帝师、明朝的 永乐帝师等等,正是透过七宝在宇宙中的持明伟力,让神州大地真正成为阿丝律耶最能升起大用的地方。翻开中国历史,武则天时代、成吉思汗时代以及永乐年间,都是中国特别强大的时代。

感恩 薄伽梵 师尊,在本次修持班龙讲中,将中国汉传密宗宗下所收藏的其中几件表征转轮圣王的圣密珍瓷图片展示,比如七宝图案的元朝持明法器、底部印有「大元国成吉思汗万岁万岁万万岁」字迹的珍瓷、底部印有转动轮宝的珍瓷。

这些圣物都是中国汉传密宗的传承圣物。 薄伽梵 师尊开示,显教以寺院作为传承;但是中国汉传密宗隐蔽式微、不堕声色,以民居为道场。这些传承圣物正是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千年以降,广弘神州,造福众生的明证。

薄伽梵 师尊开示:「在古印度这个转轮圣王这个名相,也是好像跟 薄伽梵名相一样,曾经被古印度很多宗教所沿用过,最后还归佛教。 佛祖就把祂作为一个勋章颁授给 薄伽梵 至极维摩诘 初圣祖。那么转轮圣王这个名相呢?也是如此。」 阿育王以转轮圣王宇宙伟力造就了孔雀王朝的繁荣,成就了佛教走出印度,迈向世界性宗教的开始。作为薄伽梵密第28代宗师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在此时空,在 历代圣祖师佛的灵性绶纪加持下,迈向世界,通过不懈的努力,将薄伽梵密这一人类精粹的灵性醍醐播向全世界。正以其固有的灵性魅力,引领众生解脱暂时的痛苦和永恒的烦恼。

重温中国佛教协会副理事长、西安市大慈恩寺方丈增勤大和尚在2016年于塔州中国文化公园金刚禅寺所留下的感言:「长老为弘扬佛法和中国文化,几十年的坚守和努力,将慈悲和包容的精神根植于澳洲这片沃土。践行着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菩萨情怀,在不同信仰、不同文化的国界,把中国文化、中国文明不遗余力地传播和弘扬!玄奘西行、鉴真东渡、智及南下!为真理而奋斗、为破烦恼和无明而广行真谛!伟大的人,行伟大的事业!顶礼 智及法师!」

由 阿育王转轮圣王到今天的 薄伽梵密根本宗师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由 阿育王的佛教走出国门到今天的 薄伽梵 师尊将佛教广弘于全世界,弟子深刻地体悟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极终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对于人类的极终关怀!

2021923日叩呈于奥克兰

 

 
编者按:本栏目所登载的学法报告,仅代表作者本人对法的认识,不妥之处,敬请斧正!

 
《知乎》:网页连结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