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從 阿育王時代佛教走出印度到今天的 薄伽梵 師尊將佛教廣弘於全世界—學習第6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JQ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薄伽梵 師尊連續聖密龍講 阿育王的故事。 佛祖住世時代的孩子闍耶以一捧無我的沙子供養 佛祖。 佛祖洞鑒其大三世,故透過綬紀,將闍耶無量世的靈性功德集中起來。成就阿育王Aśoka 薄伽梵 師尊開示:「Aśoka祂的這個一捧沙是無我的一捧沙。如果祂這捧沙是心裡有我的,那麼這捧沙的價值也真的只有一捧沙的價值。」「沙」只是一個載體。透過其中所蘊含的靈性功德才是修行者個體的積累、才是永恒生命的資糧。由此告誡弟子們,修行千萬不要執著於相,更應該無住無念地進入清淨、無我、調伏、精進之道途。 阿育王因為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綬紀,成為持明聖教的第一代帝師、轉輪聖王。 阿育王所統治的古印度孔雀王朝,也籍由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綬紀的加持,特別是在其後半生,透過政府的權力,推廣佛教,並與其他宗教和諧、包容,建立84000座佛舍利塔。邀請著名高僧 目犍連子帝須長老召集一千比丘進行佛教歷史上第三次大結集。並且向周邊國家派遣包括王子和公主在內的佛教使團傳播佛教。將一個地區性的宗教真正地走向世界。

作為轉輪聖王,擁有包括金輪寶、白象寶、女寶、馬寶、摩尼寶、兵臣寶、藏臣寶等七寶。弟子體悟,七寶的外相是轉輪聖王所擁有的相應內相的表徵。也正是因為此七寶內徵才顯現出轉輪聖王作為宇宙超越界神聖性的靈性證明—駕馭宇宙時空的能力。

薄伽梵 師尊開示,據《阿含經》記載: 武則天也因為前世的供養,受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綬紀,轉世神州成為一代帝師及轉輪聖王。這些具有七寶的轉輪聖王包括 成吉思汗帝師、明朝的 永樂帝師等等,正是透過七寶在宇宙中的持明偉力,讓神州大地真正成為阿絲律耶最能升起大用的地方。翻開中國歷史,武則天時代、成吉思汗時代以及永樂年間,都是中國特別強大的時代。

感恩 薄伽梵 師尊,在本次修持班龍講中,將中國漢傳密宗宗下所收藏的其中幾件表徵轉輪聖王的聖密珍瓷圖片展示,比如七寶圖案的元朝持明法器、底部印有「大元國成吉思汗萬歲萬歲萬萬歲」字跡的珍瓷、底部印有轉動輪寶的珍瓷。

這些聖物都是中國漢傳密宗的傳承聖物。 薄伽梵 師尊開示,顯教以寺院作為傳承;但是中國漢傳密宗隱蔽式微、不墮聲色,以民居為道場。這些傳承聖物正是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千年以降,廣弘神州,造福眾生的明證。

薄伽梵 師尊開示:「在古印度這個轉輪聖王這個名相,也是好像跟 薄伽梵名相一樣,曾經被古印度很多宗教所沿用過,最後還歸佛教。 佛祖就把祂作為一個勳章頒授給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初聖祖。那麼轉輪聖王這個名相呢?也是如此。」 阿育王以轉輪聖王宇宙偉力造就了孔雀王朝的繁榮,成就了佛教走出印度,邁向世界性宗教的開始。作為薄伽梵密第28代宗師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在此時空,在 歷代聖祖師佛的靈性綬紀加持下,邁向世界,通過不懈的努力,將薄伽梵密這一人類精粹的靈性醍醐播向全世界。正以其固有的靈性魅力,引領眾生解脫暫時的痛苦和永恒的煩惱。

重溫中國佛教協會副理事長、西安市大慈恩寺方丈增勤大和尚在2016年於塔州中國文化公園金剛禪寺所留下的感言:「長老為弘揚佛法和中國文化,幾十年的堅守和努力,將慈悲和包容的精神根植於澳洲這片沃土。踐行著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菩薩情懷,在不同信仰、不同文化的國界,把中國文化、中國文明不遺餘力地傳播和弘揚!玄奘西行、鑑真東渡、智及南下!為真理而奮鬥、為破煩惱和無明而廣行真諦!偉大的人,行偉大的事業!頂禮 智及法師!」

由 阿育王轉輪聖王到今天的 薄伽梵密根本宗師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由 阿育王的佛教走出國門到今天的 薄伽梵 師尊將佛教廣弘於全世界,弟子深刻地體悟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對於人類的極終關懷!

2021923日叩呈於奧克蘭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知乎》: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